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開一扇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一扇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打開一扇窗 

  有一句話說,上帝在關上一扇門時,會為你打開一扇窗。可是現實並不總是那麼簡單,身處逆境,無門可走的人,往往需要用自己的力量走出困境。因此,打開一扇窗,戰勝挫折、迎接希望需要不斷地自我努力。 

  打開一扇窗,需要毅力。大文豪巴爾扎克經歷過一段非常艱難的時期。父親想要他成為一名律師,對兒子的寫作夢想並不支持,甚至斷了對兒子的經濟供給。巴爾扎克無門可走,只得依靠自己去走人生道路。他開始向報社投稿,卻一次次被退回。他沒有放棄,而是憑着鋼鐵般的意志繼續創作,最終成為名垂青史的文學巨匠。巴爾扎克那一篇篇退稿見證着他如何將自己不懈努力鋪成台階,打開一扇窗,最終成就了自己艱辛而又輝煌的人生。由此可見,打開一扇窗,需要毅力。 

  打開一扇窗,需要智慧。2009年諾貝爾物理學的獲獎者是華裔科學家高錕。上個世紀六七十年代,他大膽提出了以光作為傳送信息的媒介的設想,卻遭到了學界一致地否定。在眾人的議論、不解與譏笑聲中, 高錕帶領着他的團隊開始了艱辛的研究。他在直覺與豐富的知識的引導下,尋找一種沒有雜誌的玻璃來作為介質。事實證明,他成功了。高錕沒有遵循常規思維,而是運用大膽智慧的猜想,另闢蹊徑,克服困難,打開一扇窗,為人類信息技術的發展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貢獻。假如高錕沒有充分的運用智慧,他就打不開這扇窗,也就成不了“光纖之父”。 

  其實,還有許多偉人跟他們一樣,通過自己的努力打開一扇窗,如司馬遷、海倫。凱勒等。我們青少年雖然年紀尚輕,但也應該要有偉人們的毅力、勇氣、樂觀和智慧,學會為自己打開一扇窗,從而實現自己的理想,成就自己別樣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打開一扇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