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打開一扇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一扇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就像一套簡樸的房屋,沒有什麼華麗的擺設,但確有無數的門和窗,有門的地方,裡面未必有窗,但有窗的地方,一定有一條通道,讓你走出這個房間,然後通往下一個房間。

  記得讀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女孩正在窗邊向外看,當她看到人們在埋藏她心愛的小狗時,她傷心地哭了。就在這時,她爺爺把她領到了另一扇窗前,小女孩看到盛開的玫瑰花,於是便笑了。

  這或許真的只是一篇故事,但這篇故事卻給人以啟示。打開一扇窗是多麼容易,但擇對一扇窗是多麼的不易。生活中的風雨讓我們防不勝防,就像那滿是房間的屋子,讓我們眼花繚亂。推開一扇門,我們便斷了回頭的路,但那大大小小,或明或暗的窗戶卻讓我們不知所措。有此窗戶你看得到,而更多的是你看不到窗戶。

  還記得另一個故事,一位父親還有女兒到高處俯視自己所在的城市,女兒驚呆了——原來有那麼多條的路能通往城市中心的廣場。後來,這個“女兒”憑這樣一個經歷的啟示,成為了一個有成就的人。

  是啊!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而通往成功的路也不能只有一條啊!或許那一扇扇在黑暗中的窗戶中,會有一扇窗戶正等着你去打開,等着你去把它擦亮……

  打開一扇窗,或許它並不是最好的那一扇,但它是你自己選擇的,所以不管它後面有多大的艱辛、誘惑,都要一直走下去,走下去……

  濰坊廣文中學初一:李煜

您正在瀏覽: 打開一扇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