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打開一扇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一扇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的世界沉悶枯寂時,試着打開一扇窗,讓一縷縷陽光射進來,你的生活或許會隨之而改變。——題記

  從小生活在城鎮里,由於體質偏弱,家長不太敢讓我經常獨自一人出去玩,漸漸地,我養成了除了上學,就愛悶在家裡,連朋友都很少來往的習慣,也就是大家所說的“宅”,與同齡人不太一樣。和我相處時光最多的就是外公、外婆。連左鄰右舍乃至整條街上幾乎都是年過半百的老人,可能因此造成我的性格比較內向和守舊,不懂幽默,不懂追星,不會唱流行歌……因此,這裡的同學經常對我說“你out了!”但是在鎮上,大多數的孩子性格也差不多,再調皮也不可能沒上沒下,沒大沒小,所以我並不在意我的性格偏內向。

  直到我來到廈門,看到了與眾不同的老師和同學時,我才知道,原來外面的世界是那麼豐富多彩的。

  一開始我很不適應這樣的生活,特別是老師經常和同學開玩笑或者是講笑話,還有許多同學在我看來有些變態的性格,讓我徹底顛覆了對老師和學生的看法。每當他們談笑風生,笑的前俯後仰時,我總是皺着眉頭站在一旁,很不理解到底有什麼好笑的。

  直到我看了一篇文章,上面有一句話,讓我開始嘗試着走進他們的世界,融入他們的生活,那一句話是:為自己的心靈打開一扇窗,才能感受到陽光,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畢竟,你要在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生活。

  一個學期過去了,一年過去了,兩年過去了,我從一個初一新生長成了一個初三的畢業生,在這些日子裡,我慢慢的明白了,這些同學和老師可以是好朋友,同學們能夠用幽默和風趣來排解學習上的壓力,用積極向上的態度生活,他們以各自迥然不同的個性活在這個世界上,生活得如此多嬌。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會和他們一起笑了,感覺他們,就像一縷縷陽光,當我打開窗子時,便把我的世界變得充滿陽光。

  我終於明白了,打開一扇窗,讓別人走進自己,也讓自己看到別人,感受到外面絢爛的陽光。

  廈門市蓮花中學初三:wushantianyu

您正在瀏覽: 打開一扇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