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母親懷胎十月,才生下孩子,媽媽很幸苦;但誰又想過,在母親懷胎十月的同時,爸爸也在受累。

  我爸爸很瘦,讓人感覺弱不禁風,但我很嵩拜我爸,因為是他一個人養活了整頭家。小時總以為爸爸掙錢很容易,整天吃喝睡,也能掙錢,直到某個暑假的夜晚,爸爸拖着疲憊的身軀下班回到家,一躺下床就睡著了,這時我才醒悟,爸爸掙錢很苦。

  一晚上,我和爸爸正在看電視,他總愛看新聞,而我卻不屑;可爸爸常年在外工作,我們很少機會能坐一塊看電視,所以我不好意思走開,我只好到處張望了。心裡想着,我好像很久沒有認認真真地看過爸爸的臉了,於是,我把目光轉向他,看着看着,心不禁有點酸,原已瘦弱的爸爸,飽經歲月侵蝕、臉上早已暗黃無光了,眼睛有些泛黃,已經不像當年那樣炯炯有神了;眼睛周圍布滿了皺紋,在皺紋中我彷彿看到了爸爸所承受的風霜雨雪。

  爸爸很要強,從我能記事起,從沒聽他說過認輸二字。

  記得小時候,我和爸爸經常切磋“武藝”,而我卻常常被爸爸扳倒,他還很自豪。前段時間,我突然想跟爸爸“打一場”,但卻不敢開口,畢竟自己長這麼大了,覺得很幼稚;但這些想法都打不消我要跟爸爸切磋的念頭。我鼓起勇氣對爸爸說:爸,再來比比誰力氣大。正在看電視的爸爸爽快的答應了,在客廳我倆就“動起手”來了,我走過去,用手捆住他肩膀,輕易的把他扳倒在地,爸爸只說了句:今天太累了。我不知道是爸爸讓我,還是我長得比他高大的緣故,竟如此輕易打倒爸爸。我只感覺到爸爸很輕、很輕。

  春去秋來,歲月流轉,爸爸的臉更蒼老了,爸爸的手更粗糙了;爸爸原本單薄的身體更消瘦了,小時在我眼中高大的爸爸,如今已變得矮小、蒼老了,難道是我長大了?

  爸爸,謝謝你用雙手撐起我們的家,感謝你竭盡全力把最好的給我。

  感謝一路上有你。

  廣東肇慶廣寧縣廣寧縣上林中學初三:黃能興

您正在瀏覽: 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