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交換命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換命運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交換命運

  我曾經讀過這樣一篇文章

  從前,有兩個從鄉下到城裡打工的青年,甲想去上海打工,而乙想去北京打工。

  甲聽說北京好,那裡的人善良,樸實,就算什麼也不做,也不會餓死,於是甲一心想去北京。而乙聽說上海好,有發展的空間,能幹大生意 ,乙又想去上海。

  兩人有緣的來到火車站,訴說了自己的想法,並交換了車票。

  幾年後,甲給乙寫信說:“感謝當時你和我交換車票,北京人都十分善良,車站大廳的水是免費的,一句話就能要來一塊饅頭;"乙回信說:"同樣感謝你,上海是一個繁盛的城市,這裡的工作使我十分滿意。兩人都很高興。”

  又過了兩年,乙出差到北京考察,路過一條街時,突然有人拽他的衣角說:"給我一點吃的吧!"甲回頭一看,驚呆了,這不就是五年前和他交換車票的人嗎。

  當關上車門的那一刻,就是他們交換命運的那一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有自己努力,才能得到成功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交換命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換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