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強不息才能有所作為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近幾天,我讀了一本書——《魯賓遜漂流記》,作者是丹尼爾·笛福。

主人公魯濱遜出生在一個富足的家庭里,理智明達的他不屑守成,傾向開拓,不滿足於現狀,不甘平庸。有實幹精神,性格堅強。在困境中,他仍然對生活充滿熱愛,對生活充滿了無限的憧憬和嚮往。自立,自信,自強,為求得生存乃至幸福奮鬥不息,同時他能夠誠心幫助別人,提高了自己的認識體會到了邊教邊學的樂趣。

但魯賓遜的父親克魯伊茨內卻和魯賓遜截然不同。

克魯伊茨內聰明機靈,為人慎重,明智,社會經驗豐富,後來經商發了家,獲得了安定富足的生活享受,品味到了生活的甜美,感受到了無比的幸福。同時,他又有先見之明,做事總是適可而止,中庸克己,從不因嫉妒攻心,利欲熏心而狂躁不安。更難能可貴的是,他能夠看透社會上的各種現象,了解社會變化的趨勢,看問題比較透徹,言語有較強的說服力,他是一個真正的智者。

星期五,是一個野蠻部落的年輕人,在一次躲避野人的過程中意外被魯濱遜所救,自此他把魯賓遜當成自己的父親一般,一往情深。更重要的是,他非常有學習天賦,聰明伶俐,做任何事情都是一學都會。

和他們相比,我自愧不如。

以前,我做任何事情,只要一遇到攔路虎,我便會放棄。一次暑假,我決定至少要一個星期畫一幅畫,可是沒幾個星期,便沒有了耐心。自從讀了這本書後,我就改變了不能堅持的毛病。“犯其至難,圖其至遠”這句話便成了我的座右銘。

看完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只有耕耘,才有收穫。要不知疲倦,,努力創造,才能有所成就。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