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習了《山谷中的謎底》,課文講述了兩個旅行者在一條南北走向的山谷中尋找奇異景觀的謎底的故事。它使我受益匪淺,對於外界的壓力?可以通過正面抗爭去戰勝它?但有時也需要作出適當的讓步?以求反彈的機會。

  《韓信胯下之辱》《勾踐卧薪嘗膽》《廉頗負荊請罪》《司馬遷忍辱着書》俗話說:“大丈夫能屈能伸。”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典範,古往今來,許多愛國名人不都是向他們那樣忍辱負重、以屈求伸的嗎?他們這種偉大的英雄氣概多麼令人敬佩呀!然而世界上,向他們那樣的人實在是少之又少!

  這使我想到了我自己,有一次,同桌罵我智商38,我經不住罵,便直面頂撞:“你智商是9!”我同桌便開始挑釁,對蔣銘航說:“郭雨彤說你智商為6!”這下慘了,蔣銘航像一頭暴怒的獅子,是非不分了,當頭就打,我們倆就像斗紅的牛,寸步不讓,把事情越鬧越大了!最後還是兩敗俱傷,到老師辦公室“喝茶”了,可是我同桌呢,卻幸災樂禍!真是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事後,我才明白了,原來這一切都是我同桌精心布置的,我和蔣銘航為什麼會中計呢?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是因為我們不懂得退讓,就知道以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狹窄心胸直面頂撞,如果我們能退一步,會引起這場軒然大波嗎?會兩敗俱傷嗎?這使我進一步明白了退讓的道理,面對壓力和困難,我們既要學會敢於抗爭,又要做出適當的退讓,以退為進,一樣可以更好的發展和生存,也可以讓生活更美好和諧。當然退讓並不代表膽小懦弱,退讓是在積蓄力量,等待時機,來完成最後的反擊,這是一種智慧,一種能化險為夷的智慧。小不忍則亂大謀,在人生的旅途中,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所以我們要學會忍耐,忍一下沒關係的,是為了給最後的成功打奠基,為了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確實,彎曲不是屈服和毀滅,而是為了生存和更好的發展。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雲盤小學六(4)班六年級:郭雨彤

您正在瀏覽: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