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泉州一日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泉州一日游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的風總是最柔和的,春天的物也總是最新穎的。俗話說得好:一年之計在於春,剛起頭兒,萬物都欣欣向榮,到處無不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色。人們三三兩兩地忙碌着自己的事,臉上無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立春剛過,我們校文學社與楹聯社就迎來了一大好消息:學校組織同學們去泉州遊玩。接到了這個消息,我更是激動萬分,因為這是個鍛煉自我的好機會,我不但可以大開眼界,還可以與初二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相處在一起,之間可以互相溝通,學習他們的優點了,興奮了好一會兒之後,我便開始忙碌起來,準備好明天出發的必備品。

  好不容易,黎明來臨了,我與一個初三的同學搭上車來到了學校,來到學校后我們就按老師分的組坐上了金龍客車,開始今天的採風活動。

  “不愧是泉州啊!風景果然不同凡響!”一踏上泉州的路途,我心裡就平靜不下來,看着兩旁的樹木風馳電掣的駛過,我不由得在心裡讚歎道。先別說那大廈,就說那高樓吧!一層接着一層,仰頭數得你頭暈。且不說風景了,談談我們的行蹤吧!

  我們這次總共去了四站:泉州晚報社、閩台緣博物館、泉州師院、九日名山。其中最令我流連忘返的是閩台緣博物館,它可是當之無愧的!

  據導遊的介紹,閩台緣可分為好幾個緣,有商緣、文緣、血緣等。據說博物館是為了祖國與台灣心連心永在一起而建築的。博物館的面積很大,投資了一筆巨資下去呢!整棟樓可分為四五層,樓頂上有一朵蓮花直立中央,花名為和平蓮。樓的前兩邊是兩支高大聳立的柱雕,上面工整的鐫刻着幾條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龍,因為我們是龍的傳人嘛!總之,博物館的外觀就是氣派!走進博物館的大門,映入眼帘的是一棵高大挺拔的古榕樹。要說這古榕樹的來歷,那可是非同凡響啊!它是由技術人員精心研究、繪畫,並由炸藥炸出來的,那場面可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形容出來的。進入裡面,那些古物才是真正讓你大跌眼鏡。這兒陳列的都是歷史悠久的文物,有陶瓷器、官臣衣物,古代勞動人民的生活用具及古代官臣的英勇事迹……這些文物都是考古學家們含辛茹苦的挖掘出來的,如果你想要真正看透了解古代的悠久燦爛歷史,那就得自己來見識見識了!

  總而言之,參觀了這閩台緣博物館,我的收穫可不少。我感受到了我們中國古代的燦爛文化;體會到了古代勞動人民的聰明智慧,目睹了古代人民心靈手巧所製做的樣品……

  可見,我這次是來對了喲!

  (指導教師:黃特成)

您正在瀏覽: 泉州一日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泉州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