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的芳香又上心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芳香又上心頭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夏日,到處是一片茂然。坐在窗邊愜意地享受着。忽然一絲清風掠過,落下幾朵零花,散發著芳香,沁人心脾……這正是母愛的芳香。

  期末考那緊張的氣氛渲染了每個人,大家都如饑似渴地“啃”着書,我也不例外。也許是壓力太大,我變得異常煩躁。

  傍晚,我還心慌意亂地翻着書,卻怎麼也看不下去。這時,媽媽捧着一盤西瓜進來了。

  “先休息下吧,吃點西瓜。”媽媽柔和地說。

  “不吃了,吃不下。”我不屑地應道。

  “就吃一點吧,別太累了,西瓜可甜了。”媽媽開始有些焦慮。

  可煩躁的我變成一隻刺蝟,媽媽成了發泄的對象。“都說不吃了,你好煩啊。”我朝媽媽大吼。

  頓時,氣氛一下子變得很沉靜,靜的有點尷尬。我知道,我錯了。我更知道,我傷害了媽媽。其實我也不想這樣,可一出口,這些話就像連珠炮一樣射了出來。

  媽媽像一隻受了驚的兔子,被我扎得遍體鱗傷。只好無奈地把西瓜端走,輕輕地叩上了門……

  我獃獃地望着窗外,很靜。月光融融,如紗似綢,如銀似水。柔和的月光灑滿了小院、村莊、大地。忽地,一縷清風拂過,幾片碎花悄然而落,一股芳香撲面而來。我陶醉了,很香、很香……

  這時,媽媽有進來了,匆匆地把西瓜放在桌前,轉身就要走。我不屑地望了一眼,卻驚呆了:原本不滿籽的西瓜知剩下通紅的一片。媽媽把籽一顆一顆的剔掉了。我趕緊拉住媽媽的手。這手,不正是我小時候最愛撫摸的手嗎?可現在為何卻布滿了厚厚的繭?

  我的心像琴弦被狠狠地抽了一下。

  我低頭吃着西瓜。西瓜在口中迴旋,好甜!好幸福!好溫馨!這一片通紅,不正是媽媽的愛嗎?

  我看着媽媽,媽媽那昔日蠟黃的臉溢出了光彩。她笑了,舒心的笑了,像一朵花……

  此時,我才明白,這正是愛。愛不需要華麗的語言,只需簡單的行動。媽媽像一條緩緩的小溪圍繞着我。“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夜晚,窗外的遠光依舊那麼柔和,夜亦靜得那樣安謐。見片零花有隨風飄落,卻輕輕地落在了我的心裡。很香,這是母愛的芳香,多麼讓人迷戀、多麼耐人尋味、沁人心碑……

  母愛的芳香,又上心頭,比花還香……

  東莞常平振興中學初三:陳東偉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芳香又上心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芳香又上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