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公

  我的外公今年62歲了。他的眼皮總是耷拉着,好像整夜整夜的不睡覺似的。外公的嘴唇暗紅中帶有蒼白。乍一看上去,頭髮烏黑烏黑的,可仔細一看,隱隱約約可以看見幾根白髮。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早已爬滿了深深的皺紋,看上去挺蒼老,實際上外公身體還是蠻強壯的。

  我外公最大的特點是有一顆愛心。在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時候,我外公一次就給災區人民捐上了五百元錢。當時爸爸、媽媽都說:“爸,我們都捐了不少錢,您老已經退休,沒有必要再捐那麼多錢。”可外公不假思索地說:“災區人民家破人亡,衣食無着,我們就是他們的親人,就是他們的後盾。你們捐錢是你們的心意,我們都應該盡全力幫助災區人民。”聽了外公的話,我們都覺得外公真是一位有愛心的老人啊!

  外公不僅有愛心而且很有學問呢!有一天,我在外公家裡寫作業。忽然有一道語文題難住了我,我抱着試一試的想法去問外公。我說:“您能幫我講一講這道題嗎?”外公戴上他的老花鏡低頭看了一下對我說:“你這作業寫的太亂了,我沒法看,重寫一遍。”說完后,起身就去了自己的卧室。我再仔細一看,這張卷子的確寫得太亂,寫了改,改了寫。不過重寫一遍,多費勁啊!說得輕巧。外公太狠心了吧!急得我像熱鍋上的螞蟻。我又氣又急,打算再也不理外公了。

  一會兒,外公從卧室走出來,拿着一本書交給我說:“從這本書中就能找到你那難題的答案。試卷就不用重寫了。”我聽了這話,臉上立刻多雲轉晴。每當我被難題困住時,外公就及時指導我,在我心裡外公就是一個既有學問又有愛心的令人敬佩的老人。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