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穿破褲子的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破褲子的人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路燈孤獨地亮着,紅綠燈無聊地閃變,更多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黑暗。夜闌人靜,只有一個穿破褲子的年輕人在他屋下的岔道口輕輕地彈着吉他,哼着小曲。沉睡已久的禿鷹將要翱翔天際。多年來的艱辛和努力,這一天,他終於成功了。含着淚水,抹着汗水,他為新新人類設計出一條另類時尚的“破褲子”。只是他穿着的這條破褲子,為他贏得了國際最具潛力設計師的稱號和21世紀世界時裝秀的入場券。一夜之間,他成為了家喻戶曉了設計師。他為這條破褲子而自豪。 

  同時,在另一個時代,一個穿破褲子的青年在窗前奮筆疾書。夜很靜,天上沒有明星月光,地上沒有燈火亮光,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天空像一個黑鍋倒扣在人們的頭上。青年白天上山砍柴,然後拿到市集上去賣,晚上勤奮自學,為的就是擺脫身上穿着的破褲子。一條標誌着“貧困”的破褲子,一條讓老母親為了補它而弄傷了十根手指頭的破褲子,一條讓人嘲笑的破褲子。只要能徹底地跟破褲子說再見,他吃再多的苦也願意。 

  “咔嚓——”閃電像一柄閃閃發光的利劍,劃破了沉沉的夜空,接着就是一聲驚天動地的雷聲,它似乎要把整個宇宙震碎似的。頓時,世界萬物都被定格了,一動不動,只有那雷聲依舊。空間開始扭曲變形------ 

  清晨伸出雙手,迅速地拉開了藍色的天幕,一輪嫣紅的朝陽從東山後面跳了出來,頓時,天地間霞光四射,流光溢彩。昨天雷電交加的黑夜,漸漸被人所遺忘,然而,這個世界卻發生了不為人知的變化------ 

  一大早,“一夜之間最具潛力的年輕設計師神秘消失”的消息傳遍世界,登上了各個報紙的頭條。很快地,另一則消息如狂風暴雨下的海水般洶湧而來,掩蓋了其他消息。那個因為破褲子而遭到別人嘲笑、奚落的青年,在那雷電交加的晚上被帶到了這個時代。他穿着那條破了又補,補了又破的褲子流浪在繁華的街市。他自己萬萬沒想到,在流浪街頭的幾天日子,他的知名度急劇上升。他莫名其妙地被邀請在電視節目中介紹身上穿着的破褲子時,才恍然大悟,是這條他曾經每天做夢都想要擺脫的破褲子,為他帶來了如此大的殊榮。社會上迅速興起了帶有補丁的破褲子,捲起了一陣“補丁”風,甚至連帽子、圍巾、襪子都出現了補丁。 

  青年很納悶,他怎麼也想不明白,為什麼這裡的人會對一條破褲子有如此大的興趣。 

  同時,那個有着遠大抱負、堅信自己會閃閃發光的年輕設計師來到了另一個時代,正是青年以前所處的時代。在這個陌生的地方,年輕人沒有可以去的地方,他蹲在街的一頭,打算休息休息。迎面走來了一位中年婦女,把一碗熱騰騰的飯菜端到年輕人前面,語重心長地說:“吃吧,這是多出來的。你還年輕,靠自己的雙手還能賺點錢,別在這裡等開飯了。”年輕人抬起頭,臉上寫滿了愕然。良久,才吐出一句:“我沒在等吃。”此時中年婦女已走遠了。可憐的年輕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被當成乞丐。 

  年輕人穿着他引以為傲的破褲子,各家各戶去推銷。人們見到他穿着破褲子,二話不說就把門給關上。唯獨一家富貴人家,很了不起地給了他一句話:“咱們這些都是有錢人,穿了你那條破褲子,不就等於向全世界宣布咱們很窮。”這句話對年輕人的打擊很大,他就獃獃地站着。似乎在沉思,為什麼一條為千百萬型男俊女所鍾愛時尚破褲子會被定義為“窮”的標誌。 

  每一樣東西的含義都在改變着。兩個穿破褲子的人,在不同時代受到了不同的對待;兩條破褲子,在不同時代被賦予了不同的含義。人的思想在變化,人類在不斷進步,創造新的文明。

您正在瀏覽: 穿破褲子的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破褲子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