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不能忘記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忘記的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從未想過,自己會與一場災難走得這樣近。 

  圖片上那些災民,是那樣的熟悉,黑色的黑眼睛,黃色的皮膚,他們都是我們的同胞,都是中華兒女。可現在他們衣衫破裂,他們淚痕斑斑,他們傷痕纍纍,他們要去救自己的親人! 

  一個婦女狂奔着要去廢墟中尋找自己的孩子,淚水肆無忌憚地劃過她的臉,也模糊了我的視線。她不會去顧及自己的形象,她要的只是自己的孩子。另一個女人,披散着頭髮,靜靜的蜷縮在角落,身旁是與自己陰陽相隔的幼子,她靜靜地,靜靜地蜷縮在角落,沒有一句言語,一絲表情。是因為太傷心而哭幹了眼淚嗎?死灰般寂靜地場面,沒有撕心裂肺的哭聲,卻更讓人揪心般的疼痛!雖然我暫時還不能深刻體會那陰陽相隔的悲痛,可同為華夏兒女,我能懂得同胞們慘痛的心情,能懂得父母對孩子的愛憐牽挂。我是多麼不想接受這個事實,我是多麼想忘記啊!想忘記那一張張蒼白的臉,想忘記那一具具幼小的屍體,想忘記那一幅幅慘烈的畫面啊! 

  不能忘記畫面上那一雙蒼白無力的手。水泥板下,鋼筋下,巨石下,廢墟里,都掩埋着一些曾經鮮活動人的生命。他們有的,已經走了,有的,正在掙扎。他們躺在碎磚亂瓦之下,用身體演繹着一場生死悲歌。他們那雙手一點點刨開碎片,刨出生機,刨出生命的奇迹。他們將刨的血肉模糊的手從剛刨出的縫隙中伸出來,尋找生的希望。看着圖畫中,那一雙雙血與泥交匯的手,讓我那麼強烈地感到了生命的美好,感受到了他們對生命的渴望。永遠無法忘記這沾着着血和淚的手,忘記這生命的偉大! 

  更不能忘記一組組觸目驚心的數據。7.8級的大地震,幾萬多人的死亡,多少花朵般孩子的凋零……此時此刻,任何文字在他們面前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生命就在一瞬間,一群群地消亡,在死神的面前,一切都失去顏色。 

  我是多想忘記啊,忘記災區人民的淚,忘記災區所有媽媽的痛,忘記母親節后多少鮮花的悄然凋零……我閉上眼睛,想要將這些從記憶里刪除,可卻越發清晰了。 

  眼淚一滴滴滴在心頭,然而,我更不能忘記的是我們可愛的軍隊徒步行走二十多個小時去救人的偉大;不能忘記我們的溫總理冒着生命危險在第一時間奔赴災區的深情;不能忘記千千萬萬中國人自覺投入到救災工作中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感人場面…… 

  2008年,是災難與榮耀並進的一年,相信只要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定能像這次地震中很多人創造了生命的奇迹一樣創造世界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不能忘記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忘記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