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告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午後的陽光總是那樣和煦,那樣溫暖,即使在這一冬日,他也依然將光明灑向大地。走着走着,望了望路邊的行人,似乎每個人都面無表情,好像心中都有什麼不順心的事一樣。陽光照不進人們的心房,卻也奈何不了人們的內心世界。我的心裡也彷彿被什麼揪了一下,不自然地想到了不久將要面對的事情了。

  告別,不知從哪冒出了這個詞,然而此刻,我卻越來越擔心它的到來,而又不得不面對。幾個月後,我就要帶着來時的步子離開這裡-我的初中校園了。校園內的一切,此時又倍感珍惜,我環顧校園內的一切,不許自己的目光停止注視着校園哪怕一瞬間。萋萋芳草,片片竹葉,此時我亦都要領略,因為,我捨不得離開這裡,離開這裡的一草一木,這裡的每一位老師,每一位同學。三年啊,曾經有那麼多個日日夜夜值得我去感受,去珍惜,而為何只有今天,我才能懂得珍惜呢?

  記得幾天前同桌對我說:“為什麼時間過得這麼快?轉眼又到了一個星期,而這個星期,又要很快過去了!”我回答到:“不,時間不會放快它的腳步的,只是你我現在都能明白,在學校的日子是一天天少了。”

  “捨不得啊”他說。我點點頭,說:“誰都一樣的,似乎我們這三年一點也沒有成熟,不願獨立起來……我們都還戀家。”

  我和他都嘆了口氣,竟不約而同地輕聲哼起《送別》了。輕聲的哼唱中,我亦倍感依戀。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伴零落。”

  “一壺濁酒盡余歡,今宵別夢寒。”

  這三年來,我們變了很多。可猶有一種感情卻難以改變-對校園的不舍。此時,我不禁想到幾個月後,當我真的要離開這裡時,我又會怎樣?還能堅強地,面帶微笑地告別校園內的每一寸土地嗎?人真是一種奇怪的生物,明明不願再想,卻又偏偏留在腦海里,彷彿刻上去一般,揮之不去

  幾個月的時間,長也好,短也罷,都要好好把握了,不要到了我們真的要揮手告別這裡時才後悔莫及,也不要等我們老去后,回憶到現在,才滿含濁淚重複着早已過去的《送別》!

您正在瀏覽: 告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