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狼王夢》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王夢》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看過《狼王夢》這本書嗎?它真讓我手不釋卷呢!它那引人入勝的開頭、扣人心弦的情節、生動擬人的形象與令人扼腕的結尾,是不是也深深吸引了你呢?最近我在看過這本書後,被它深深地打動了。 

  《狼王夢》是一部以自然主義觀點寫的動物小說。它以尕瑪爾草原和日曲卡雪山為背景,講述了母狼紫嵐如何培育三隻小狼成為狼王的經過,把在大自然掙扎求生存的狼,及因求生存而發展出來的“狼道”,刻畫得淋漓盡致。 

  在廣袤的尕瑪爾草原上,一場飛砂走石的大暴雨中,失去了伴侶的狼媽媽紫嵐在與豬狗的廝殺搏鬥中艱難產下了四隻小狼崽。紫嵐為了把其中的三隻公狼崽培育成狼王,付出了慘重的代價,然而紫嵐沒有成功,最終抱憾離開世界。 

  書中的“狼道”是作者描寫的重點。母狼紫嵐,在必要時,可以吃掉自己的狼兒;或者為生產,便是在大白狗的追逐下完成的。之後他運用關於狼的知識,把狼充滿挫折的成長描寫得十分精彩,巧設懸念,引人入勝,而且他在情節的處理上謹守客觀原則,沒有加入人類的溫情喧賓奪主,構建了一個蕩氣迴腸、震撼天地的狼的精了不讓孩子受獵人們的折磨和屈辱,維護“狼道”的尊嚴,可以一口咬斷孩子的喉管,無論如何也要留全屍;甚至眼睜睜地看着愛子在搏鬥撕殺中受傷、死去,被飢餓的狼群咬成碎片,也不伸出援手。狼兒們長大后,不必像我們人類說的“禮道”、“孝道”等來回報父母,反而要奴役它們,甚至可以殺掉他們。因為據“狼道”來說,敢於咬死父母的狼才可以成為頂天立地的狼王。 

  作者很擅長說故事,情節緊揍,環環相扣,絕無冷場。例如一開始,紫嵐的的生產,便是在大白狗的追逐下完成的。之後他運用關於狼的知識,把狼充滿挫折的成長描寫得十分精彩,巧設懸念,引人入勝,而且他在情節的處理上謹守客觀原則,沒有加入人類的溫情喧賓奪主,構建了一個蕩氣迴腸、震撼天地的狼的精神世界。

您正在瀏覽: 讀《狼王夢》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