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細心的發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心的發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事物猶如光彩奪目的珍珠,往往被掩藏在人性海洋的細微深處,等待細心的你去發掘。

  ——題記

  假如人的生命是一部悠長的黑白電影,每一個鏡頭都代表了你人生的瞬間,回放膠片,你能從一個個閃過的片段中發現那隱藏在細微深處的美麗嗎?

  片段一

  心煩意亂的你坐在桌前,愁眉苦臉的望着桌上“血流成河”的試卷。母親為你送上一杯熱茶,被你粗魯地推開……

  也許現在的你會為當時不領母親的好意而有些愧疚,但你可曾注意到:當你推開母親的手時,幾滴滾燙的茶水撒出杯外,潑在母親的手背上,痛苦的神情在母親臉上一閃而過。

  留心細微深處,發現大愛無邊。

  片段二

  你吃着母親為你準備的水果,向你的同桌訴說著母親的好,同桌安靜的聽着,始終保持着微笑,彷彿在為你能有個如此愛你的母親而高興。

  現在回想起來,可能你只記得起同桌是個安靜聽話懂事的好孩子,能分享你的幸福。你可曾看到當你滔滔不絕地誇耀母親時,同桌那狠狠地捏在椅背上露出發白關節的手指,你可看到他那有些微紅的雙眼,你可聽到他內心深處嘀嗒的滴血聲?不,你都沒有留意。因為你忘記了,一年前他的母親為了挽救他的生命死在了一場交通事故中。

  留心細微深處,學會體諒關愛他人。

  片段三

  你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手裡拿着準備買零食的一元錢。前方10米處,一個和你一般大的小姑娘,拖着一條畸形的腿行乞。你從她身邊走過時,微微一愣,接着快步繞過了她。

  也許你早已忘記了她,忘記你那微微的一愣,忘記了你一愣時心中的掙扎,忘記了你的心輕輕一顫的感覺,忘記了你將手中的錢幣狠狠揉了一下的動作。你滿腦子裡都充斥着“行乞詐騙”的新聞報道。

  留心細微深處,抓住自己善良的一面。

  ……

  其實世間笨有很多美麗的事物,卻都因為我們的疏忽而悄然消逝。認真對待你。

您正在瀏覽: 細心的發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心的發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