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綠豆變形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豆變形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圓溜溜,綠油油,裡面包滿白豆仁。”你猜到它是什麼了嗎?對了,它就是綠豆。這就是老師布置給我的作業——觀察綠豆發芽過程。

  一到家我急忙從抽屜里取出綠豆。只見它身穿綠衣裳,個子小小的,硬硬的,真可愛。我又找了一個杯子,裝了點水,再把綠豆小心翼翼地放入杯內。綠豆寶寶靜靜地躺在杯底,很快進入夢鄉。我暗暗地在心中祈禱:綠豆寶寶,快快長大吧!”

  第二天早上,我發現杯子里的水變渾濁了,綠豆寶寶變大了,好像吃了增胖劑似的。綠豆寶寶胖了一大圈。肚子漲鼓鼓的。我心想:綠豆寶寶真貪吃啊!我把綠豆寶寶從杯子里拿了出來,用手輕輕捏了一下。綠豆寶寶不再那麼堅硬,變成軟綿綿的。那下午,有的綠豆寶寶炸開了一條小縫,好像在向我點頭微笑;有的全炸開了,好像在哈哈大笑。

  第三天早上,我想:綠豆寶寶長得再快點多好呢?今天會變成啥樣呢?我邊琢磨邊走去看。我驚喜地發現綠豆寶寶發芽了。這些小芽穿破了外衣,迫不及待地伸出頭來,多像小象的鼻子啊!我把杯子搖了搖,綠豆寶寶像小蝌蚪在水中快樂的嬉戲。下午,小芽變粗了。有的綠豆寶寶脫下了綠色的外衣,露出兩片白白的豆仁,有的只脫了一半,另一頂住豆瓣上,像胖娃娃頭戴綠色太陽帽。

  通過這次觀察,我不禁產生敬意。綠豆雖然沒有良好的生活環境,和充足的營養也能茁壯成長。這不是我們青少年成長中應該學習的精神嗎?

  福建省松溪縣實驗小學四年級:翰藝永恆

您正在瀏覽: 綠豆變形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豆變形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