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蟲蟲變形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蟲蟲變形記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蟲蟲變形記

山東省兗州市第一實驗小學三年級十二班王天宇

大約兩個月前,我跟媽媽去泗河玩。到了泗河河堤,我隨便翻開一個大石頭,發現裡面居然有一個胖胖的大青蟲。我高興得不得了,向媽媽大聲嚷嚷:“蟲子!我發現了一個蟲子!”。媽媽趕過來看了看,說:“這個蟲子沒毒,可以拿着玩”。我仔細觀察那條蟲子,發現它皮膚下面有一絲絲的黑線在蠕動。我小心翼翼地把蟲子帶回家,把它放在一個乾淨的玻璃瓶里,裡面還放了幾片嫩嫩的葉子。我問媽媽:“蟲子長大後會變成什麼啊?”媽媽說:“會變成蝴蝶的。”那天夜裡,我做了一個美夢,夢見我的蟲蟲變成了一隻美麗的蝴蝶,它在我家裡飛啊飛。

第二天,我剛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得去看蟲蟲,發現葉子的邊緣有幾個圓圓的洞,瓶子的一角還有不少黑黑的糞便,原來是蟲蟲吃葉子了。在我的細心照料下,大約一星期後,我發現蟲蟲變成了一個金黃色的蛹,一種非常漂亮的金黃色,我更加高興了。可是從那以後,蟲蟲就不吃葉子了。我每天都去看我的蟲蟲,它幾乎每天都在變化,漸漸的,蛹的前端長出了兩個黑黑的小點,好像蝴蝶的兩個眼睛,蛹的兩邊有類似翅膀的東西長出,蛹的尾部象蝴蝶一樣一圈一圈的。我看它一動也不動,以為它死了,就用小木棒碰碰它,發現它的腹部會動,就放心了。在以後的半個月的時間裡,蛹變得越來越黑,越來越黑,有一天,我發現它變成了一種不可思義的黑色,我就更加期待着它最終的變化了。

大約又過了兩天,吃過午飯,我突然想起它,就向我裝蟲蟲的瓶子里看了一眼。可是,眼前的景象把我驚呆了,你知道我看到了什麼嗎?瓶子里居然有一隻大大的灰色的蛾子,它渾身灰撲撲的,顯得又醜陋又骯髒,它的身旁是它蛻下的外殼。看到它似乎要從瓶子里展翅飛出的樣子,那個樣子令人噁心極了。我馬上說:“把瓶子扔了把。”我父母都同意了,於是,垃圾坑成了蟲蟲最後的歸宿。

通過這次難得的經歷,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只看到它的表面現象,要看事物的發展變化才行。往往現實跟想象是不同的。

郵編:272100

作者:山東省兗州市第一實驗小學三年級十二班王天宇

您正在瀏覽: 蟲蟲變形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蟲蟲變形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