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好的孩子煩惱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好的孩子煩惱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習好的孩子煩惱多 

  博野縣 興華小學 六一班 張佳萌 

  可能你看到這個題目,會不由的問:“學習好的孩子怎麼煩惱還多呀?應該是學習差的孩子煩惱吧!”其實學習好也不是很快樂的。許多學習好的孩子因考試一次考不好就要面臨老師的批評、家長的訓斥、同學們異樣的眼光,使他們非常自尊。 

  我的朋友麗麗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她學習非常的棒,考試從沒低於過95分。直到有一次她失誤了,考了88分,在老師髮捲子的時候念到麗麗的分數的時候,全班立刻肅然無聲全部目光都集中在麗麗身上,頓時麗麗的臉變得通紅。老師也說麗麗:“怎麼回事呀?才考這點分,你對得起我,對得起你的爸爸媽媽嗎?”回到自己的座位后,她的眼睛濕潤了。下課後,很多同學都在背後議論:“麗麗才考那麼幾分,比我還低呢!這次我不用被媽媽說了。” 

  回到家后,媽媽問麗麗考的怎麼樣,“什麼88分,天哪,你是怎麼回事呀?才考了88分,你都能打破世界紀錄了。麗麗,你聽着以後休息日不許出去玩,在家好好寫作業,寫完作業後去上補習班。”媽媽嚴厲的說。麗麗帶着眼睛上“鹹鹹的水”回屋了,她給我打電話說了事情的經過,我對她說:“沒關係的,人生的路還很長,許多成功和失敗還在等着我們呢!一次考不好,不等於以後考不好。”頓時她笑了,我用心靈感受到了她笑的是那麼甜蜜! 

  各位老師家長們,孩子在人生的路上還有很長的路呢,還需要你們去鼓勵他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給予他們幫助,而不是責怪和訓斥。 

  輔導老師:劉燕

您正在瀏覽: 學習好的孩子煩惱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好的孩子煩惱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