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好的孩子煩惱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好的孩子煩惱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好的孩子煩惱多 

  河北省博野縣興華小學 六(1)班謝世鵬 

  你看了這個題目肯定會想:“為什麼說學習好的孩子煩惱多呢?應該是學習差的孩子煩惱多吧?”那我就來給你解釋解釋吧? 

  學習好的孩子煩惱的第一點就是:考試之後,尤其是期末考試,學習好的孩子最怕的就是分數低,生怕別人考得分數比自己高,自己沒臉見別人,如果真沒有考好,那別的孩子可能就會說:“你不是經常被老師稱為好學生嗎?這次考的成績怎麼比我還要差?這樣你還想考上好的大學?我看你就別想了。”這樣的話會傷害那個孩子的自尊心,他可能對自己也沒有信心了,就可能會自暴自棄,學習就會變得越來越差。 

  學習好的孩子煩惱的第二點就是:想讓爸媽對自己減少一點家庭作業,比如,小明晚上八點才寫完作業,父母又給他留了一些作業,使他十點才完成。這樣會影響孩子的睡眠,還會影響到他明天的聽課效率,甚至會給他增加壓力,這樣學習好的孩子會變得學習差的。 

  學習好的孩子煩惱的第三點就是:想擁有一個自己的“空間”,許多學習好的孩子的家長不允許自己的孩子玩,認為孩子玩會影響的孩子的學習,可孩子們卻認為玩是為了讓他們的的更好的學習目標。玩其實可以讓孩子們觀賞大自然的各種美景,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還會減輕孩子們的各種壓力,讓他們獲得屬於自己的一個“空間” 

  學習好的孩子煩惱的第四點就是:缺少父母的教導,如果學習好的孩子遇到了難題,他想讓父母指導他一下。而父母卻會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讓別人幫助你。”父母這樣的話語會使孩子的學習壓力更大,生怕考試時遇到不會做的題。這樣下去孩子們缺少父母的教的教導,會從心理上害怕考試。 

  在此,我想對學習好的孩子的家長說:“讓你們的孩子們擁有一片屬於他們自己的藍天吧!” 

  指導教師:劉燕

您正在瀏覽: 學習好的孩子煩惱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好的孩子煩惱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