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一種愛,叫陪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陪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愛,叫陪伴

  初二(9)班 曹書航

  歲月流逝,過去的時光已成為一枚美妙的書籤,匆匆插進生命的書海,麗夢的漣漪還時常蕩漾……啊,我不能忘!

  我不能忘記昨日,我挑燈夜戰之際,身後睡眼朦朧的臉;我不能忘記今日,我深夜苦讀之時,身邊酣然入睡的身影。她陪伴我度過了那些漆黑的、冰冷的冬,他陪伴我挺過那些炎熱的,微明的夏。他們用無聲的話語告訴我:“有一種愛,叫陪伴。”

  掀開記憶的幕簾,我看到昨日的她和我。

  天色已晚,昏暗的燈光下,我做着未完成的作業。一張油膩膩的餐桌上堆滿了書本,她坐在我的身後,凝神注視着我。房間很靜,只聽得到我們兩人的呼吸。天真冷啊,我是多麼期待溫暖的被窩,但是作業還有不少哩!我漸漸地倦怠,慢慢地俯下了身子,眼睛不由自主地合攏……

  “啪”,我驚醒了只覺得腦門上火辣辣的疼,一回頭,只看到她那張面無表情枯瘦的臉。我的心裡萬分委屈,淚水奪眶而出,她只拋下淡淡的一句:“快做吧。”

  我轉過身去,才在窗玻璃上看到她眼裡閃爍着淚花。

  渡過舊日的河,燈光驟亮,熒屏上是今日的他和我。

  夏夜,蟬聲如織,窗外透進一絲白光,沙沙地灑了一桌的銀。我的面前是寫不完的作業,身後是操不完心的他。“妹妹,要不要削個蘋果吃?”“妹妹,熱吧,要不要扇扇風?”所有的回答都是搖搖手或點點頭。

  一會兒,背後傳來輕輕的呼嚕聲,我回過頭,他安詳地睡了。我靜靜地看着他,一臉的疲倦,卻掙扎着要陪我做完作業,想起來又想笑又想哭。

  忽然,他“騰”地醒來,揉了揉眼,又端坐在那裡。我說:“爺爺,你去睡吧。”“不要,你這麼辛苦地做作業,又沒人陪,想想都作孽…..”聽了這話,我莞爾一笑,淚水滑過臉頰。

  有一種愛,叫陪伴。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陪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