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隱形翅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翅膀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落葉的秋夜,徘徊於立着路燈的街道,明亮與黑暗交替變換着,時而明亮在黑暗中突現,時而黑暗又在明亮中隱沒。迎面拂來的風旋起斑斕的落葉,飄起,又跌落,迭出聲聲嘆息,也迭出一份曼妙的心情。

  迎着風走在這片夜中,不可思議的,身心都忽然安靜至極。

  不知是哪裡來的力量,讓我隻身踏進這黑暗之中,回想,自己已經度過了13載春秋,卻從未形單影隻地在夜晚出過門,無論走在哪裡,總有爸爸寬大的臂膀,媽媽溫暖的懷抱包圍在我的身旁。一陣風旋起幾片落葉,我身上不禁生出一陣涼意,不覺打了個寒顫,拉拉衣襟,目光卻不自覺的望向蒼穹,滿天的星星,肆無忌憚地朝着每一個生物眨眼睛,往事幕幕如星點,我站在原地,披着滿天星輝,將記憶放回以前……

  鏡頭一;

  “爸爸,爸爸,我又拿了全級第一名~~!”四年級的我揮舞着獎狀,滿眼喜悅溢於言表。“我的乖孩子!”爸爸笑得合不攏嘴,臉上的欣慰讓我感到格外溫暖。“走走走,出去吃飯,獎勵我們的功臣!”爸爸象個小孩子,竟然拉起媽媽的衣角,把媽媽逗得樂不思蜀。“好好好!”媽媽換好衣服,一家人興沖沖的走出家門,爸爸媽媽一手牽着我的一隻手。走在夜幕下,我拉起爸爸的手,狠狠咬一下,又拉起媽媽的手,狠狠咬一下,隨即淘氣地跑開,爸爸媽媽喘着粗氣在後面狠命追我,媽媽還不忘丟下一聲嘮叨給寂靜的夜“小心點,看着車!”

  ……

  一聲蟬叫把我從回憶中拉回,我拚命地揚起嘴角,呼吸一口順暢的空氣,又一次,抬頭,記憶中的夜空似乎那麼熟悉,同樣是繁星點點,同樣是明月當空--只是少了兩隻大手,少了童年肆意的笑聲,是什麼讓我毫不猶豫地背着媽媽的目光,走出家門,是什麼讓我努力掙脫那兩隻大手只為呼吸一口自己所謂的‘新鮮空氣’?

  鏡頭二;

  懷着緊張的心情,我走進學校,需要解釋的是,這已不是寫着實驗小學的小學學堂了,此刻面對我的是一扇更大的門,一座更深的學府--市一中,我深吸一口氣,走進我的班級,環顧四周,一切都那麼陌生,陌生的空氣包圍着我,讓我有些不寒而慄,眨眼間,眉宇間的那份憂愁還是無法消散--這次入學考試成績不算好,第七名,記憶中每次分進新集體的第一天就被老師拉上講台鄭重介紹這就是我們班的第一

  的場景讓我感到此刻的壓力,我攥緊拳頭,默默鼓起勁頭,這次月考,就要拿回第一……

  當這個鏡頭在我腦海中閃過,我的眼角不免有有些濕潤,那緊攥的拳頭中包含了什麼,我無可而知,是自尊心,進取心,還是所謂的虛榮心?我只知道,眼角的一抹清泉告訴我,我沒能滿足它們。

  鏡頭三;

  月考成績發下來,期中考試成績發下來,我始終未能擺脫那個我看來十分刺眼的數字‘七’,想想這些日子來的汗水,想想自己那緊攥的拳頭,整個世界都在視線中模糊……晚上回到家,坐在床頭,聆聽着夜,回想這段日子發生的一幕又一幕,一次次失望,一回回失敗,驚奇地,我彷彿聽到自己心門打開的聲音,靜靜反思,我並沒有付出十分的努力,還總停留在小學的環境中,完成作業就萬事大吉,是不是這就是我考不好的原因呢?想到這,我緩緩打開課本,終於釋然,琅琅讀書聲間,我再一次無言的攥緊了拳頭……

  如水的月光下,我可以聽清星辰的私語,聽清牆角間絮絮不止的心事,聽清每一片斑斕的落葉飄落時的滿足,她們在時間的流逝中擁有了自己的得以驕傲的往事和後來??,而我,此時和獨影相傍,回想起剛才的情景,幾分恍然若失的心緒就就蕩漾於心頭

您正在瀏覽: 隱形翅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