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推開心靈的那扇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開心靈的那扇窗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如果上天把你的門關了,它總會為你開一扇窗;現在窗也關了,在等一個人來把它推開。

  ——題記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道上了鎖的窗,聰明的人找到了鑰匙,輕而易舉地打開了;而有些人則一直在等待會有人來為他解鎖,終而鬱鬱寡歡。其實,窗需要你去推開。

  在村的一座古建築物,建築物的閣樓頂上有一扇窗。窗很久很久以前被上了鎖,銹跡斑斑,從窗內望出去,是一幅被污染了的“水彩畫”,從來沒有人願意透過這扇窗去欣賞這條村莊。

  窗面需要自己擦亮。村裡的一個年過花甲之年的老人對我說:“那扇窗吶,擦亮后望出去的風景很好看。”於是,我帶來了抹布,用心地把窗上的銹跡、污跡擦去,擦拭后的窗,煥然一新。原來從窗內望出去的城市,真的很美,很美。

  鑰匙需要自己尋找。窗面擦亮了,但我不甘心於在這窗內的世界,我要用鑰匙把它打開。在閣樓里尋找覓許久,我終於在窗隙間發現了它,想起來,如果剛才沒有把窗擦亮,大概就永遠發現不了這鑰匙吧!我小心翼翼地為窗解鎖,推開窗的那瞬間,清爽的秋風迎面為我送來清香的桂花味向我襲來,它們彷彿在我的耳邊呢喃着:這就是你所期待的窗外世界。窗外的風景,真的很美,很美。

  窗,其實就是我們的眼睛。

  戴上了有色的眼睛就像沾有銹跡的窗,只有我們自己把眼鏡摘下來(擦亮),我們才能看到人性最真實的一面。真、善、美,一切的一切,都等待着我們去留意,去發現。

  窗,其實就是我們的心。

  心的隔閡就像那一扇窗,我們永遠不敢尋找鑰匙去打開它,我們害怕那就是潘多拉的盒子,我們害怕那陌生的世界,那一張張陌生的面孔,害怕別人觸碰我們那脆弱的心靈,但同時,我們又很期待窗外的世界,那窗外的景色。既然是這樣,為何不試着把它打開呢?

  下一秒,擦亮你的眼睛,推開我們心中的那扇窗,好嗎?

  南城職業中學高三:秋汐。

您正在瀏覽: 推開心靈的那扇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開心靈的那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