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日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日子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有多少個6年?有多少個純真無邪的日子?有多少個能夠讓自己在懷中痛哭訴說心事的知心朋友?……那段日子,是我記憶中最深的一部分,難以忘懷……

  第一年,還記得我和你在一起哈哈大笑的時候嗎?我們總是說著一些自己感興趣的話題,不管對方喜不喜歡。爸爸媽媽總是認為我們是壞孩子,怒目的瞪着我們,可我們卻依舊自顧自嬉笑、聊天,弄得他們只能將怒火憋在心口放不出來,每當這時我們就會在心中竊喜:哈哈,爸爸媽媽管不了我們啦!

  第二年,我們的“隊伍”壯大了,又有幾個好朋友加入了我們,我們還鄭重其事地許下了諾言: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正巧我們回家又是同一條路線,於是我們每天放學都在一起。好像是我們有聊不盡的話題似的,一路上都在滔滔不絕地發表着自己的觀點。每到有朋友到家時,我們總是會依依不捨的揮手告別,相約着明天的事情。

  第三年,學習的硝煙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燃起了小火苗,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在一起的快樂也逐漸降低,不再像以前那樣隨隨便便的發表自己的看法了,好像一說話就是關於學習的。我們很討厭這樣的日子,但是也沒有能力去改變它,只要聽見你們對着我說學習時,我的心裡真的好難過,我們之前的快樂呢?

  第四年,學習的硝煙已經燃成了熊熊大火,班幹部也不再是老師隨隨便便指定的了,我們要爭取,爭取當上這“光榮”的班委。我在老師和家人的鼓勵下,極不情願地準備了競選稿,在同學們面前爭取。當我念完的時候,我清楚地看到你們在用力地為我鼓掌,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好像我背叛了我們的誓言。最後,我竟然出乎意料地當上了班長!我看見你們眼底淡淡有一絲傷感,我又何嘗不是?

  第五年,我漸漸地發覺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了,碰到了也最多問聲好,笑一下,卻再也沒有了最先的那一種親切、無拘無束,反倒成了現在的拘謹。那天,我偶然看到你們在和另外的一些同學聊天、開玩笑,我本想湊上去也聊聊的,哪知你們見我過來了,卻躲得遠遠的,我問你們為什麼,你們卻只撂下了一句話:你現在是什麼人物呀,是班長,我們這些小人物哪敢跟你混在一起呀!你們知道我聽到這句話的感受是什麼嗎?我想哭,但是卻哭不出來,我只能在心裡一遍又一遍地問着你們:咱們之前的誓言呢?

  第六年,學習緊張感再次升級,我們沒有辦法逃脫小升初的“噩夢”,都在拚命地學習、複習、做題,似乎生活已經淡然無味了。可是有一天,你們找到我,說想要和我繼續做朋友,我很開心,我們一下子就又恢復到了以前的那個樣子:一起回家,一起做作業,一起約出去玩,一起吃“三無小吃”……我們都感到很開心。

  現在,我們都已經上了初中,小學的種種往事都已經成為了往事。但是我們的友誼不會變,我們還會記住之前的那個諾言的,是嗎,朋友?

  重慶渝中區重慶市巴蜀中學校初一:劉一

您正在瀏覽: 那些日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