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三十年來的變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三十年來的變化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三十周年帶來的變化 

  如今,同學們肯定會發現身邊的不同,原來要收的學費 

  現在不收了。原先幾乎沒有的車,現在多了起來。我不禁感嘆一句:變化真大啊! 

  爸爸說:“原來時,我們家沒有飯吃,沒有菜吃,只能吃玉米餅子,一年都吃不上一次白面饅頭。有一次,我病了,想吃點好的,爸爸媽媽就給我炒了一盤子雞蛋,蒸了一個白面饅頭。哎呀,現在想起來還是香啊。小時候總想頓頓吃白面饅頭,天天吃油炒的菜。現在的生活,那時候可真是想也不敢想啊。” 

  媽媽說:“我小時候,穿的不是別人的舊衣服,就是你爺爺奶奶改小的衣服,就連過年過節都穿不上新衣服。而現在,大家都穿的五顏六色。比起原來,變化可真大啊!” 

  爺爺說:“三十年前啊,我和你奶奶還有你媽媽一起擠在不到30平方米的小屋子裡。哪有現在的三室一廳的房子?那時,家裡的傢具都很少,只有一張大床,一把椅子和一張桌子。那時候,我的工資算是很高的了,足有70多塊。現在啊,一個月的退休金就有好幾千。” 

  彈指一揮間,30年過去了。我雖然沒有親身經歷過這30年,但從耳聞目睹中領略到了這翻天覆地的變化。

您正在瀏覽: 改革三十年來的變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三十年來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