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十年來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十年來的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華名族在歷史的長河裡曾經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多少坎坎坷坷!千百年來我們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最終換來了新中國的成立。從那天起,我們中華兒女在這種逆境中毫不放棄,毫不鬆懈。正是因為我們有這種堅韌不拔的精神,有着執着的追求,使我們中國在這短短的六十年中,政治經濟發生了天翻地覆的巨變,使人始料未及,激動不已。

  建國六十年來,我國人民獨立自主,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從原子彈、氫彈的爆炸,到衛星的上天,標誌着我們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再也不畏懼強國的凌虐。特別從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我國人民大力發展國民經濟,,“雜交水稻”試驗成功,舉世矚目的“三峽”水壩建成“神七”飛向太空,“青藏鐵路”的全線貫通,香港、澳門的回收,海峽兩岸“大三通”。這一個個重大創舉標誌着我們國家強大了。我們不是東亞病夫,我們是鋼鐵巨人。我們中華兒女更是發揚我們的勤勞精神,不斷的造就輝煌,從鄉村到城市到處是一片欣欣向榮,人民生活水平,身體素質大大地提高了,我們又成功地舉辦了舉世矚目的奧運會、世博會,並在奧運會上取得了金牌第一的好成績。建國60年來,中華民族終於以嶄新的面貌與姿態,屹立於世界的前列。祖國,我為你的改革開放驕傲;祖國,我為你的堅韌不拔驕傲;祖國,我為你的無私奉獻驕傲;祖國,我為你的繁榮昌盛驕傲!

  更讓我切身感受的是,爺爺奶奶經常說,你們現在是神仙過得日子了。還要經常去吃什麼“肯德基”,過去他們常年吃的是窩頭,鹹菜,遇到災荒,糧食減產,還不夠吃呢!到了我爸爸這一代飯雖是能糊上口了,但是菜主要是蘿蔔,白菜。市裡一個月每個人只供應250克肉,平常不捨得吃,逢年過節或家裡來客人,才捨得弄一點兒嘗嘗!如今我們每天不僅能吃飽飯、吃好飯、吃出花樣來,還講究營養和環保呢!爸爸也經常說,過去做夢都想要一部“BB”機,現在連小學生都用起了手機,真是時代進步了。

  但是,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只要我們團結起來,萬眾一心,用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任何大災大難都瞎不到我們。只要我們努力學習,就不怕攀不到世界的頂峰。

  北京路小學六年級:趙陽

您正在瀏覽: 《六十年來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十年來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