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需要戰勝脆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需要戰勝脆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剛上中學時,老師問我們:“你們說人格的最大缺陷是什麼?”我們有的說驕傲,有的說虛偽,有的說嫉妒。老師說:“我看是脆弱。它是各種錯誤的根源,是你取得成功的絆腳石。”我把老師的話牢牢記下,努力尋找和戰勝自己的脆弱。

  我似乎生來膽小、怯懦,眾人面前不敢說話,上課不敢舉手發言。一次老師讓我讀課文,我緊張得渾身發抖,音兒都變了。惹得同學們直笑。課後我忽然意識到膽小就是脆弱,我必須克服和戰勝它。從此,我課前認真準備,課上主動爭取讀課文,舉手發言,慢慢就不害怕了,表達和朗讀能力也大有提高,受到老師的誇獎。

  我還有點虛榮心。最經不住長輩當眾批評。有時媽媽在我面前說:“這個人的成績比我好,那個的成績超過了我。”我的眼淚就不盡的掉了出來,這時老師的話又在我耳邊響起:人格的最大缺陷是……咳,真是的。別人瞧不起,不正好激勵自己爭氣、上進?別人好,不正多了個學習對象?看來虛榮也是脆弱,必須克服和戰勝它。從此我求真務實,苦練作文,終於我的作文水平有點提高。我提醒爸媽不必張揚,因為戰勝脆弱才是我主要的收穫。

  其實,在苦練作文的過程中,我也有過動搖。看了不少書,觀察了不少事,寫了一篇又一篇,就是不見長進,於是失去了信心。這時,偶爾翻筆記本,其中一行字印入眼帘:脆弱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我心裡一振,不覺又拿起筆來。在老師、父母、同學們的幫助下,我的作文終於上去了,噢,動搖也是一種脆弱,我戰勝了它,從而取得成功。

  脆弱還有種種,我戰勝脆弱的故事多多,限於時間,就此打住。朋友,你想追求人格的完美嗎?請你首先學會戰勝自己的種種脆弱。

您正在瀏覽: 我需要戰勝脆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需要戰勝脆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