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戰勝脆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脆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莎士比亞在資本主義新教倫理論的男權憲章上曾加入一句格言:“女人,你的名字叫脆弱!”我真想像北島在《回答》中一樣呼“我不相信!”是的,我不相信,淚水是我們唯一的人生姿態,脆弱是我們專有的心靈品質。

  當然,我脆弱過,也消沉過,那種達觀與堅韌曾是我的呀種奢望。可造物有情,它賜給我一個形而上的概念:理性。理性,在康德深邃的眼睛里;理性,在保羅·薩特的“幽靈旅館”里;理性,在優爾泰略微顫抖的聲音里;理性在我的心靈深處,激發著我如今的信念的堅定與性格的堅強。

  理性來自歷史的告誡與哲人的聲音。

  我曾被考試的失敗打擊的萎靡不振。回到家裡,昏昏沉沉地捧起切·格瓦拉的不老傳說。讀之彌深,仰之彌高。切·格瓦拉一別卡斯特羅的賞識與高貴的地位,二別玻利維亞在叢林戰爭勝利后的位極人巨和富甲天下,把生命視為一場戰鬥,堅守着無援的理想,永遠流浪鬥爭在第三世界的森林中。而我呢?在對照與追問之後,我又清醒而自信地直面對人生了。

  我曾因友誼的破裂而日夜消沉,不思進取。貝多芬的神魂在他的《命運》中對我低語:“有一種東西是不死的,那就是精神,與命運對抗的精神。”於是我沉思,然後我覺悟。感謝貝多芬百年前陽光的照耀與慰藉。

  魯迅先生曾歸結一個“韌”字為中國的民族精神。我正在,也應該實踐這個字,因為: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河南鄭州管城區東關小學六年級:楊依帆

您正在瀏覽: 戰勝脆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脆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