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戰勝脆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脆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戰勝脆弱 

我自認為是一個堅強的人,在自己獨立地闖過了會考並后,我就更加堅定了這一看法,然而考試在即,就在我躊躇滿志地經過了備考後,我卻如同一個氣打得過足的皮球,承受不住了,我泄氣隱看見了自己的脆弱,在這個最關鍵的時候 。 

媽媽 一遍一遍地不厭其煩的鼓勵我:“孩子,你准行,你沒有問題。”我也一遍一遍地接受着鼓勵,可是無濟於事,轉眼間,剛打上的氣又沒了,還有兩面三刀天就要考試了,我的身體虛弱到了極點,心裡也亂極了,像有兩面三刀個人在吵架,一個人在拚命打氣,一個卻在不斷退縮。天啊,脆弱難道真的不可戰勝嗎? 

7月7日前夜,我努力調整好自己的心緒,早早地上床,希望能養足精神上考場。然而事而願違,我像一個沒有出息的膽小鬼,失眠了,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時候,我想了很多,想到了中考,想到了班主任那充滿希望的眼睛,想到了那些關心我的朋友,我的心裡是溫暖的,一切道理都很明白,可我說服不了自己,穩定不住自己,戰勝不了自己,我投降了,我輸給它了——脆弱。 

第二天早上,也就是今天早上,我是哭着告訴父母 的:“我完了,我對不起你們。”媽當時驚呆了,一句話也說不出。自始自終都在沉默着的爸爸如同爆發了火山一樣,狠命地搖着我說:“要是你自己都幫不了你自己,我們說什麼也沒有用了。是你自己放棄了自己,你一直是想做大事情的孩子,你連高考這一併都有闖不過,我和你媽都不會瞧得起你的。”我早已是與雨下,如同外面的天氣,我的內心也經歷了一場暴風雨,在大雨滂沱中,我覺得自己如同終於從蛹中蛻變出來的蝴蝶,要張開自己的翅膀,要用自己的翅膀,飛出一片自己的天。為了自己,也為了所有愛我的人。 

我握緊爸爸的手,這位給我生命、撫育了我、並最終讓我戰勝脆弱的我最敬愛的人,他那熟悉的一舉一動,給了我無比的信心,我沖他笑笑,抓起傘,一個人走入了雨中…… 

現在,當我坐在考場裡面對着《戰勝脆弱》的題目時,我又不禁流下了眼淚。這是感慨的眼淚,是自強的眼淚,絕沒有一點點脆弱 的成分。不管高考 的結果如何,我都有取得人生中最大的勝利——我戰勝 了脆弱。

您正在瀏覽: 戰勝脆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脆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