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看60周年閱兵有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60周年閱兵有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是2009年,距離1949年我們解放了已經60年了,這60年中國經歷了風風雨雨,在幾代領導人的帶領下,中國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讓我們國人倍感自豪。從35周年國慶的閱兵之後,政府就改成了每十周年進行一次大閱兵。十年前的1999年國慶50周年的世紀大閱兵我還有一點印象,那個時候是我剛剛考進大學,我還記得當時的國慶大閱兵已經讓我為之振奮。而十年後的今年60周年的國慶大閱兵則更讓我期待。 

  於十年前不同,現今科技和傳媒都已經很發達了,在國慶閱兵前就已經充分地感受到了濃厚的國慶氣氛,再加之媒體的一波又一波的宣傳,讓人們更加對國慶閱兵充滿了期待。我們期待的不單單是閱兵儀式上面的武器裝備,更期待的是群眾遊行時候的驚喜。10月1號我起了一個大早,一早趕車回家跟家人一起吃早餐,然後一起觀看國慶閱兵。 

  上午10點整,國慶閱兵典禮正式開始。第一個兩點就是與往常不同的國旗班,國旗班的戰士們這次並非從天安門走出來,而是從烈士紀念碑後面走了出來,並且烈士紀念碑前面還擺放了孫中山的畫像。我印象中十年前並非這樣。一開始我還不明白,後來看報道我才知道,原來這樣的安排,寓意着新中國是從無數人民英雄犧牲換來的。不過對於擺放孫中山的畫像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明白要表達什麼意思,不過有一點我是清楚的,新中國的解放,離不開孫中山先生。而整個過程剛好169步,象徵著從1840年到現在經歷了169年的中華民族的不平凡歷程,從這裡可以看出典禮的設計是如此的精巧,讓我不得不發自內心的佩服! 

  第二個亮點是1300多人的超大型現場軍樂演奏和上千人的現場大合唱,那中氣勢是如此地澎湃,只可惜這種感覺我只能在電視機前面看到了。我們可以想一想,在電視機看都如此震撼,如果到現場,然後就站在旁邊觀看典禮會是什麼樣一種感受,正如當晚國慶聯歡晚會後採訪成龍大哥時候他說描述的那樣,那中激動,一聽到聲音眼淚就已經要蹦出來了,實在是無法用言語可以形容的。 

  第三個亮點就是武器裝備了。其實坦白說,在閱兵前媒體的大事宣傳已經讓我們基本都了解到了國慶閱兵會出哪幾種武器裝備了,但真正完完整整地看一次我還真沒看過。躋身世界先進水平的99式G系列坦克就不用多說了,但據說最新研發並少量裝備的99式A系列坦克沒有亮相;新型的水路兩棲裝甲車則可以說是解放軍近幾年的一個不錯的研發成果;傘兵戰車的展示則告訴了世界,中國的傘兵告別了無重型武器裝備的時代,傘兵戰車的成功大大提升了中國傘兵的戰鬥力;155毫米的自行加榴炮則讓中國的重型裝甲躋身了世界先進行列;而第一次在國慶閱兵亮相的反恐裝甲裝備我們已經很眼熟了,早前在很多不同的場合我們都已經看到過了;其他的導彈裝備我們也在閱兵前有所了解了,而讓人期待的則是號稱中國式“戰斧”的巡航導彈是第一次出現以及能攜帶核彈頭的洲際導彈則是讓世界認識到中國目前的遠程戰鬥能力並非只有防禦能力,這次展出的洲際導彈號稱能打到日本的關島,但有媒體聲稱,還每展示出來的最新型的洲際導彈可以打到美國大陸,哈哈,夠牛的了吧。而空中力量反而沒有什麼新鮮亮點,預警機、空中電子機、空中加受油機、殲10、殲11等都已經是老朋友了。 

  第四個亮點是四代領導人的畫像同時出現,每當一位領導人的畫像經過天安門前,都會播放當年他們最具代表性的發言,讓人為之振奮。彷彿把我們大家都一起帶回去了當時的那個年代。從解放,到改革開放,再到走進新時代,最後到現在的胡主席帶領我們的更進一步的發展。 

  第五個亮點就是航天事業的展示,在群眾巡遊當中,我們看到了新中國的第一個在外太空行走的航天員,這是證明中國的航天事業躋身世界頂尖行列的證明。 

  一個小小的遺憾,也許是我們期望太大了,因此失望也就越大。不知道大家還記得那個經典的畫面嗎?北大的學子在通過天安門的時候打出了沒有經過審核的標語“小平你好”成就了經典的歷史一刻,而現在已經無法再現了,呵呵。 

  不管怎麼說,國慶閱兵只是一個形式,他要展現的是一個國家綜合國立的提升而並非想世界稱霸。只有國家富強,人民才能有幸福的生活,這是硬道理。因此我們一定要珍惜

您正在瀏覽: 觀看60周年閱兵有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60周年閱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