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公交車上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變化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公交車人人都坐過,但從公交車上就能發現我們這個時代的變化,同時也反映了我們國家在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黨的十七大召開,提出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後的巨大變化。在這裡我就想說說公交車上的變化。 

  以前每次坐公交車我都要做好擁擠和衝刺的準備。每次放學等公交車時,一看到車來了,大家就拚命擠,亂作一團。由於我個子小,好幾次被人擠下車,差點摔倒。在車上常常可看到不讓座,乘客亂扔垃圾等一些不文明的現象。 

  有一次在縣府門口,1路公交車上上來了一位老人,看樣子有70多歲,上車時,車上已經沒有座位了,只看見老人顫悠地抓住扶手,身體不住地搖晃,但是滿車人,沒有一個人表示要讓座,所見乘客都沒有文明的意識。直到康樂路時,有人下車了,老人剛想走過去坐,可是,沒想到一個小夥子一個箭步衝過去,堂而皇之地坐在那裡,老人無奈了,只得下車步行。後面又上來了一位孕婦,挺着肚子,上車之後,所有人都像沒看見她一樣,她只得扶着肚子,小心翼翼地往裡走,我心裡不禁想到,所有人怎麼那麼不文明,沒看見有一位孕婦嗎?還不讓座! 

  如今,在我們這個不大的小城市裡,文明到處散播着,在公交車上,讓座、不亂扔垃圾等現象到處可見。 

  有一次在財政局門口,上來了一位老人,大約80來歲了,因為是高峰期,車坐滿了人,可是,大家一看見老人上來了,都紛紛站起來,給老人讓座,老人看見,開心地說:“如今和以前相比,差別可真大呀!” 

  還有一次在電力大廈那裡,上來了一個殘疾人,是一個瘸子,因為是放學,有很多的小學生,非常的擠,可是。同學們看見了殘疾人在車上,於是說:“叔叔您這裡坐吧!”殘疾人說:“謝謝你們。” 

  除了讓座到處可見外,售票員阿姨的態度也很好了,在車轉彎的時候,阿姨會及時提醒乘客抓好扶手。為方便乘客上、下車,他們會替乘客報站,看見有行動不方便的人上車,他們也會主動去幫助他們。現在我們小學生放學等車,大家也會主動排隊,有秩序地上、下車,再也不會亂作一團了。車上,大家也不會亂扔垃圾了。 

  公交車上的變化,那不正代表着我國人民的文明素質在提高的最好證明嗎?那不也代表着我們的社會越來越和諧了嗎?我相信我們的祖國的明天將更輝煌!讓我們張開雙臂,用我們的熱情去迎接十八大的到來吧!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