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的鏡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鏡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每天都乘公交車上學。幾個月來的體驗,可算讓我明白了:乘公交車也不是什麼容易的事。 

  本人呢,平生最討厭擁擠。 

  鏡頭1:上車—— 

  一輛36路車駛來,等在候車站的人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沖向車門口,那場面相當之壯觀,蜂擁而上,一個個拼了命地往車門口擠。而我每次都是最後幾個上的。不為什麼,只是覺得擠來擠去沒什麼意義。我就搞不懂了,車門就那麼點大,排好隊一個一個上,也不至於2、3個人堵在門口進不去啊。 

  上了車之後,原以為一帆風順的旅程成了泡影,車上所發生的,我都歷歷在目。 

  鏡頭2:讓座?!—— 

  一位年過花甲的老爺爺上了車。他拄着拐杖,步履蹣跚。“有誰能給老人讓個座呢?”我不禁想到。正在這時,一個年輕人起身,想給老人讓座,車上的人都用讚許的目光看着他。他離座去叫老人上座歇息。卻不料,半路殺出個程咬金。一位肥胖的中年婦女一屁股坐在了空位上。明眼人都知道,人家小夥子好心讓座,你坐上去算什麼意思。小夥子扶着老爺爺,回頭一瞧,那空位早有“歸宿”,頓時尷尬不已。老爺爺見此情形,長嘆一口氣:“嗨——這年頭,什麼人都有,”矛頭指向了胖婦人,“小夥子,害你坐不了了。”胖婦人假裝沒聽見,享受地坐着。幾乎整車的人都用鄙夷的眼光看着她,她倒一點不在乎,打着哈欠,就像要睡著了,頭靠着座位,還裝得若無其事,臉皮比城牆還厚,連老人的位子也好意思搶。 

  按理說,公交車上也該算公共場合,可就是有人,把公共場合當作在家裡,那麼隨意、粗鄙。 

  鏡頭3:打電話—— 

  一位中年男子,旁若無人地打着手機。他背靠着後車門旁的握桿,手裡捏着手機,望着車頂,在胡扯、瞎掰。因為從我上車直至下車,一直聽他在講什麼發獎金,喝酒那些無關緊要的話題。我知道,他講什麼,我並沒權利阻止,但他嚴重打擾了他人。一路上,他講電話都是用吼的,難道這位大叔有練過河東獅吼的本領嗎?並且,也是最惱人的,他的話語中還夾雜着粗話。這位大叔,你有話下車講,你以為公交車是茶館啊,哪容得你沒完沒了地“談天說地”? 

  乘公交車也忒讓人受不了,所以我才會說第一自然段最後13個字嗎,車上的種種,都讓我記憶猶新,真是地獄般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鏡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