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公交車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等一下,還有人沒下車!……可以關門了!”車門“哧——”的一聲關上,她的嘴角再次揚了起來。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太陽毒辣地烤着大地。我走上公交車,在座位上坐了下來,看着用手上各種物品作扇子的乘客,我便感到更熱,心裡嘀咕着:“有空調的新公交車早已開始營運了,為什麼還要用這輛舊車呢?” 

  正在這時,有一位乘客正在按鈴,準備下車。公交車到站后,他下車了。這時,我的背後傳來一把沙啞而響亮的嗓音:“可以關門了!”司機便立即把門關上,繼續開車。我心裡正納悶,回頭一看,坐在後車門旁邊的一位女乘客吸引了我的注意。她中等個子,身穿素色襯衣,頭扎馬尾辮,她的普通的臉上滲透着愉快的氣息——她正在微笑。我很奇怪:“為什麼會有乘客智慧司機開關車門呢?會是她嗎?” 

  車又到站了。這一次要下車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老人步履艱難,站在旁邊的年輕人正要過去扶他一把,司機卻不知道老人還沒下車,正要把門關上。“糟了!”我心中一怔。那沙啞而響亮的聲音又出現了:“等一下,還有人沒下車!”果然是那位衣着樸素的女乘客,司機又被她“控制住”了。老人安然無恙地下了車,又是那熟悉的聲音:“可以關門了!”我那懸起的心終於放鬆了,就連車門也長舒一口氣,“哧——”的一聲關上,繼續在路上奔跑。她的嘴角再次揚了起來。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輛舊車的後車門上沒有攝像頭,司機不回頭就不知道乘客的下車情況,就有可能造成意外。那一把沙啞而又響亮的嗓音正好阻止了這場意外的發生。頓時,我對那沙啞而又響亮的嗓音產生了由衷的敬意。 

  車一次次地到站,這一把沙啞而又響亮的嗓音也一次次地出現……每一次下車的乘客都不一樣,而不變的是,每一次有乘客安全地下了車她總會微笑。而那微笑、那嗓音,早已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