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的關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關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經歷過的事,猶如天上的點點繁星一般,多得數不清。但有一件事讓我一直記憶猶新,這件事讓我深深感受到了人的美好心靈。

  星期五晚上五點半時,我正在車站等車去上興趣班。因為現在正好是上班族們下班的高峰期,所以車站上都站滿了人。

  等了半天,公交車終於來了。車上的人可真多啊!我想,沒辦法了,只能擠公交車了,要不然我就要遲到了!

  由於乘客太多了,上客門已經無法打開,所以我是從下客門上車的,雖然我知道這種做法是不文明、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但是我現在不得不這麼做!

  但是我一上車,車門卻無法關上了,車上的乘客都不願意下去,最後他們把眼睛紛紛轉向了我,因為我是最後一個上車的,而我此時又是離下客門最近的人。

  那麼多的人都用灼熱的眼神望着我,他們都在盼望,盼望我下車。可我不能下啊!我還得上學呢!可是,現在又被這些人當作仇人似得望着,我該怎麼辦呢?我的內心好像有兩個小人在爭吵:“下車吧,是因為你才讓別人動不了身的呀!”而另一個小人反駁道:“憑什麼?你還要上學呢!遲到了可是要被訓的啊,難道你想挨罵嗎?”“下!”“不下!”“下”……

  這在我有猶豫不決時,一位老大爺擠了出來,這位老大爺瘦得像細柴似的,好像風一吹就要倒了一樣,頭上只剩幾根銀絲,眼窩也深深陷了下去……

  只聽見老大爺用蒼老而又溫和的聲音對我說:“孩子,你還對趕着上學呢!反正老頭子我也沒什麼事,我下車好了。”

  我當時便愣住了,心裡暖暖的,而當我反應時,那位老大爺已經下車了,微笑着向我招手。

  此時,我的心裡感觸甚多,望着那老人寥寥無幾的銀絲在風中飄揚,我的心,頓時化了……

  浙江杭州餘杭區餘杭區亭趾實驗學校六年級:幽然紫荊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關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