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公交車上的故事 

  又是一個美好的星期天,我心情很好,準備去昌平圖書館借書。昨天晚上我就把要借的書目統統記在筆記本上了,其中有我最想借到的《雷鋒的故事》。我一直被雷鋒叔叔的事迹感動着,他樂於助人的精神總是鼓勵人們去做好事。此刻,我迫不急待地帶上借書證衝出房門。 

  忽然,抬頭一看,原本晴朗的天卻變得陰沉起來,興高采烈的我一下子高興不起來了,但我還是向公交車站走去。在等車的時候,雨就下起來了,我沒有帶傘,豆大的雨點落在我的頭上,臉上。這時公交車來了,我急忙搶了一個座位,坐在那裡我心裡那叫一個美呀!到了下一站,上來一位老奶奶,售票員問:“誰能給讓個坐啊”?我本來是想起來的,可又一想,站在那得多累啊,就沒再動,儘管我臉上火辣辣的,心跳也加快了。“老奶奶,您坐我這裡吧!”這時一聲溫柔的聲音引起了我的注意,原來是一位身穿紅衣服的小姑娘。她大概十四、五歲,她站起來的時候似乎有點搖晃,但我並沒有在意,眼睛一直看着外面,雨點不停地敲打着車玻璃。偷偷又瞄了那女孩一眼,她努力站着,牢牢地握着座位的後背,看得出她很用力。 

  終於到了目的地,我下了車,沒想到她竟和我在同一站下車,我看見她艱難的走下車,一瘸一拐的艱難的向前走去。原來她是一個殘疾人。雨還在下,我突然覺得她的身影竟如此高大,而我自己卻顯的是那麼的渺小。此時,我更羞愧了。 

  在那一刻我更堅定一定要借到《雷鋒的故事》這本書,我要好好學習雷鋒那助人為樂的好品質。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