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這個暑假,我讀了英國作家笛福的作品——《魯濱孫漂流記》。讀了之後,使我感慨萬千。

  這部小說描述了主人公魯濱孫流落到了一個荒島上,在島上他建立起自己的家園,蓄養打獵時捉來的獵物,還對抗野人,並救下一個野人叫做“星期五”,教他說話等。歷盡千辛萬苦,最後魯濱孫終於回到了英國。

  讀完這部小說后,我對魯濱孫在坎坷經歷中表現出的剛毅、堅強不屈的品格欽佩至及。我深刻體會到,魯濱孫有如此豐富多彩的經歷,與他的實幹精神和堅強的性格是分不開的。我有時也會埋怨自己的生活條件太差,比不上現在的同齡人,但現在想想那些身體殘疾的人,我就不由得陣陣發熱。他們尚且堅強而樂觀地面對生活,自食其力,而我卻……現在,我會這樣告訴自己了:其實父母已經給了我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生命和勞動的雙手,只有自己辛苦種下的果實才是最香甜的。

  如今我們的生活如此豐富多彩,我們應該學會珍惜。不要像有些人遇到一點兒困難就要輕生,這是多麼愚昧的舉動啊!想想魯濱孫,他為生存下來,回到祖國去,一直堅持不懈地拼搏着。雖然生活中存在着千千萬萬個困難,但也許會有更多的精彩與幸福。

  讀了《魯濱孫漂流記》,我明白了要堅強地面對生活,用微笑去迎接未來的每一個挫折。

  六年級:cc貓5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