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勇氣是船,智慧是帆

  ——題記

  初看《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的簡介,有一個問題如雲霧纏繞心間,揮之不去,魯濱孫是怎樣一個又一個戰勝困難重回家園呢?帶着這個問題,我仔細地閱讀了這本世界名着,終於找到答案:大無畏的勇氣和超凡的智慧,讓魯濱孫絕處逢生。

  魯濱孫戰勝一切困難的勇氣讓人佩服。1659年9月30日,魯濱孫在航行中遇到了海難翻了船,他因此流落到一個不知名的小島上。試想,沒有勇氣,在那極度恐懼和與世隔絕的環境中,猛獸出沒、荒無人煙、野人驚擾的情況下,會有怎樣的結果?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那麼的無助,沒有了賴以生存的一切,又會有怎樣的結果呢?懦弱者,恐怕只有坐以待斃。雖然魯濱孫也一度出現過恐懼心理,但是勇氣最終戰勝了恐懼是他生存了下來,而且在這個與世隔絕的荒島上生活了並非是一年半載,而是接近28個春秋,這簡直是一個人間奇迹,不由得使我驚嘆不已。

  一個人光有勇氣是不夠的,還需要非凡的智慧來輔助。有一位着名的哲學家說過:“光有勇氣而沒有智慧的人只能是一介莽夫”。如果魯濱孫沒有足夠的智慧,他流落在這個與世隔絕的荒島上,光靠他的勇氣恐怕不是被猛獸吞噬,也許被野人殺死。

  魯濱孫那種敢於戰勝一切困難的勇氣和非凡的智慧,我自愧不如——因為我太膽小。就拿我去年暑假在新鄉進修學習山東快書期間的一件事來說吧,學校有個規定,早上練早功課時每天要每個同學輪換帶領其他同學練習功課。那天該輪到我帶領同學們練功課了,可是,我因為害怕在領着同學們練功課時出錯,我怎麼也不敢走到台上,我恐懼、擔心、害怕、不知所措茫然的站在那裡一動不動,就在這時和藹可親的楊老師走到了我的跟前,他用他那固有的慈祥、渾厚而有和藹低聲的給我說:“叮噹,不要害怕,沒有一個人不是從第一步開始學步然後才會跑的,我相信你,你能行的,同學們都是從第一步走到現在的,他們不會笑話你的。”而就在這時,同學們熱烈的掌聲響了起來,這時,我不知從那裡來的勇氣,勇敢的走到了台上。

  勇氣是船,智慧是帆,只有兩者在一起,我們才能揚帆遠航,駛向成功的海天一色。

  初一:叮噹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