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魯濱孫漂流記》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所寫的一部長篇小說。故事講述了一個叫做魯濱孫的人在出海航行時,途中遇上大風,船上的人都喪生了,惟有他活了下來,並漂流到了一個荒島上。他用28年的時間,以自己勤勞的雙手為自己創造了一個生存的家園,並以自己的勇氣與毅力,克服了種種困難。 

  讀完后,我覺得自己跟魯濱孫相比是多麼的渺小啊!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就已經夠困難的了,但是,魯濱孫還有時時刻刻提防野人來襲擊他。我們若沒有自我保護的意識,是很難像魯濱孫一樣,在島上生活了28年居然能夠安然無恙的回到英國。可見,自我保護的意識對於人來說是多麼重要啊! 

  拿破崙將軍曾經說過:“人多不足以依賴,要生存只有靠自己。”同樣的,如果我們事事都過多的依賴着自己的朋友、父母這些人,當我們要獨立生存時,就無法適應這一切。但若反過來說,我們平時自己就生活的獨立,那麼,我們在遇到一些突發事情時就能夠獨立面對,並以冷靜沉重態度去解決它。 

  我們現在所生活的時代,並不一定會像魯濱孫一樣,漂流到某個荒島上,但是我們的生活並不會一帆風順,有時還可能遇到一些危險的事情。但只有我們懂得採取正確的措施,我們才會從危險中逃脫出來 

  前些日子,山西……。.對於隔絕於井下的150多名同胞而言,沒有食物,沒有音訊,只有無邊的黑暗和隨時可能沒頂而來的大水,在那裡,每一分鐘都是人世間最漫長的煎熬。 

  人不可思議和敬佩的是,被困井下的礦工靠吃樹皮、木屑,喝礦井透出的有毒水維生,用頑強的意志力和科學自救,等到救護人員出現。 

  如果說奇迹已經降臨,它首先是生命的奇迹。9個日夜對於常態的生活而言,只能算是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但他們挺過來了,這些在塵世間摸爬滾打久經歷練的兄弟,吃樹皮,喝髒水,把礦燈收集起來,以保證救援到來的那一刻它們還能準確指示自己的方位。生的信念,生的毅力,讓這些平日里默默無聞的兄弟成為光彩照人的群體。 

  山西煤礦透水事故。對於隔絕於井下的150多名同胞而言,沒有食物,沒有音訊,只有無邊的黑暗和隨時可能沒頂而來的大水,在那裡,每一分鐘都是人世間最漫長的煎熬。 

  人不可思議和敬佩的是,被困井下的礦工靠吃樹皮、木屑,喝礦井透出的有毒水維生,用頑強的意志力和科學自救,等到救護人員出現。 

  來。 、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