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自己點一盞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點一盞燈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黑漆漆的屋子中一片寂靜,輕輕擰開一盞檯燈,在黑暗中透出一絲光亮,橙黃色的燈光柔柔的,輕輕的。雖不能驅散大片黑暗,但卻能給黑暗中的人們帶來希望與方向。 

  學校的夜晚分外寂靜,少了白天同學的嬉戲歡鬧,卻多了幾分月上高頭的平靜安寧。老師為我們打開了燈,燈光的明亮驅散了教室中的黑暗。耳邊傳來筆尖“ 沙沙”的寫字聲,同學們一個個在努力拚搏。我倚在窗邊,望着窗外漆黑的夜色,今年已是初三了,時間過得很快,一眨眼大半學期過去了。“除去節假日,只剩不到四個月了。 ”我用筆在紙上輕輕地算着,心中感到一緊。 

  窗外被一片黑暗籠罩,雖然讓人感到恐懼,但卻讓我能撫平焦躁的心緒。是啊,還剩不到四個月了,自己能怎樣呢,能做什麼?取得佳績,獲得成功?這一切我也不清楚,突然覺得自己很迷茫,前面的道路也很模糊。 

 “同學們,現在我們來評講一下習題。 ”老師的話從耳邊傳來,我趕緊拉回自己的心緒。望着講台上老師的身影,我意識到,我現在的一切不都是父母和老師給予的嗎?父母為我準備好在生活上所需要的,我只是一味的去走父母給我點好燈的路;學習上,老師為我們講解授課,排除前方道路上的障礙,又繼續在路邊點亮一盞盞燈。 

  我意識到自己的困惑,意識到自己該怎樣去做——為自己點亮一盞燈,學會自己去面對,而不是一味的貪戀父母的港灣,我應該去找尋得更大的海灣。 

  為自己點亮一盞燈,讓它照亮自己的心靈,讓它帶領我走到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點一盞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點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