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是童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是童話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這本就是一位略有些“多事”的教導主任,何況他又覺得事兒“不單純”,便徑直走了過去,胖胖的身子往他們倆中間一攔。 

  “幹什麼吶?”開門見山 

  男孩是個膽小靦腆的人,一下子把頭埋得很低,臉發紅,一句話也說不上來。 

  女孩沒有一絲閃躲,仰頭回答了他;"我只是托他替我把錢包放回課桌抽屜里去。” 

  “這樣.......”教導主任覺得這也說的通,不過對僅此而已的回答,他還是覺得不滿意。 

  “錢包這樣重要的東西,能隨隨便便就託人嗎?” 

  “我並沒有隨隨便便阿——他是我的好朋友。”女孩說。 

  教導主任眯起了眼睛,“朋友?”他打量着那個男孩——平頭,小眼,樸素的衣着,一股“鄉土氣息”。 

  “朋友?”教導主任喃喃着,但着明顯的疑惑。 

  “是的,好朋友!”女孩加重了語氣,微笑的看着正作沉思狀的教導主任。 

  “哦——”教導主任把一語氣詞拖的長長的,語氣里有另一層意思。 

  幾秒鐘后,或許是覺得不太好意思把那男孩獨自晾在一邊,教導主任便要男孩把那隻緊握在手裡的錢包交給他。 

  女孩默默的看着,沒有作聲。 

  男孩看了一眼女孩,無奈的把錢包雙手捧給了教導主任。 

  女孩嘆了一口氣。 

  正在教導主任打開錢包時,女孩發言了:“老師,我以為除了警察,沒有人可以翻看他人的錢包的。”言下之意,即便是警察要看也要出示“搜查證"的呢! 

  教導主任不免有些尷尬,不過很快就神情自若了:“好吧,那你能不能告訴我這裡面有多少錢?” 

  兩秒鐘的沉默,女孩回答了他的問題:“大約有一百九十多元。” 

  教導主任瞪圓了厚厚的鏡片后的眼。“你就那麼信任他?”語氣里明顯的帶有一絲責怪了。 

  女孩微皺了眉:“是的,他的品格我們都了解,是不必先證明給您看得。” 

  “證明品格?晤,那當然沒有必要,何況品格是不能證明的,可是那麼多的錢.....” 

  “不,錢並不多!”女孩說。 

  “什麼?近二百元錢你竟然說‘不多’?!你只是個學生阿......”主任似乎打算髮表一篇《艱苦演說》了,臉上滿是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 

  “對,是不多!在友誼和信任面前,二百元錢連一根牛毛都不如!” 

  女孩斬釘截鐵的說。 

  一陣風吹來,三人巋然不動。 

  教導主任突然笑了,他把錢包還給了那個男孩,拍了拍他的肩膀,點了點頭。 

  女孩也笑了:“我喜歡童話,不想那麼快就長大了。您明白么。老師?”女孩朝着他鞠了一躬,走了。 

  男孩也朝着他鞠了一躬,也走了。 

  小徑上只留下踱着小步的教導主任,他默默的咀嚼着女孩走前的最後一句話。“信任在成人之間,的確近乎於童話了吧?”他返身看着剛才三人站着談話的地方,那兒很平靜,只飄落了一些枯葉。教導主任的臉上又泛上了笑。“秋天又來了。但願秋天裡總有一些不會枯落得東西才好呢.....”他自言自語着,似乎真的看見在那些枯葉的旁邊,正努力萌生着一大叢一大叢綠油油的萬物.....

您正在瀏覽: 不是童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是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