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抹橘黃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抹橘黃色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天,好黑,好暗,黑壓壓的一片給若大的城市籠罩着一層陰霾。在地平線上一道赤熱的閃電一嘯而過,伴隨而來的是震耳欲聾的雷聲。教室內,小無擔心的望着窗外的天空,黑乎乎的天空已經陸陸續續的落下碩大的雨點。她不由地皺起眉,這天怎麼說變就變的,怎麼辦才好?如果是從前都不會擔心吧。正在講課的老師見小無發獃,就叫了一聲她,她連忙回過頭。心卻在為下雨的事擔心了起來,希望它快點停下來,不然她就得淋着雨回家。似乎上天沒聽到她的祈禱,下的比剛才更大了,嗒嗒的砸在窗上。

  “鈴鈴。”很快就下課了,小無望着天空,雨似乎沒打算停下來,下得比剛才更大了,看向校門口,許多各式各樣的蘑菇正向教學樓移動,那大概是家長來接孩子的吧。目光正在尋找着什麼,許久,她微微地嘆了一口氣,心裡頓時失落了起來,不見那一抹熟悉的橘黃色,其實已經知道了不是嗎?她自己嘲笑地笑了笑,自己真笨啊!背起書包獨自一人下樓了。

  站在教學樓的走廊上,看着陸陸續續的家長把自個家的孩子接回家了。她抬起頭怔怔地望着灰茫茫的天空,忽然,一隻手拍在她的肩膀上,嚇得她猛地回過頭。“小無,你家人還沒來嗎?”小怡笑着問候她,小無點了點頭。眼眸黯然了許多,家人嗎?那恐怕是她不敢觸及的吧!一把綠色的傘向這邊走來,小怡衝著他們招手高興地喊着“爸爸!媽媽!我在這呢!”小怡轉過頭高興的向小無說:“我爸媽來了!你要不要一起走?小無看了看那把綠色的大傘下的人搖了搖頭,無奈的笑了笑。“不了!你先走吧!我再等一會兒!”“哦。”小怡會意的點點頭然後朝着那把綠色的大傘跑去,三個人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起牽着傘走了。看着這一幕,小無的喉嚨像東西梗在那裡一樣難受,眼眶不禁紅了,想到去年的那個下雨天,也是這樣地這裡等着,等着那抹橘黃色的傘出現,那把傘一出現,她立刻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衝到她爸爸媽媽面前,然後一家三口牽着手回家?回家。可是這些都已離她遠去。眼眸在她陷入回憶的時候不知不覺地濕了。她抹了抹了眼睛,坐在樓梯上定定的看向校門的遠方,等待着那抹橘黃色的出現,明知道不會再出現了,再也不會出現了。

  耳畔又響起了父母的爭吵聲,是在那個下雨的夜晚,那個她最害怕的夜晚。一陣陣摔東西的聲音伴着一陣陣刺耳的爭吵聲,她躲在門后從門縫看着客廳上為了一件小事而吵得一發不可收拾的父母,原來好好的家庭被搞得滿屋狼籍。眼眸是從來沒見過的恐懼和無助。她很想阻止父母的爭吵,卻又那麼無能為力。爭吵聲持續了很久,最後“碰”的一聲,父親絕然離去的關門聲和母親低低的抽泣聲。他們卻不知道她比他們還難過。從那天起,她媽媽的眼中透露出落寞和痛苦。她問媽媽怎麼了?回答她的是一陣苦笑,媽媽一把抱住了她,緊緊的,緊到讓她心痛。許久,媽媽哽咽地說:“小無,你已經八歲了,要照顧自己知道嗎……?她不知道她媽媽為什麼要告訴她這些,她不懂。從那以後,她再也沒見過她媽媽了,留下的只有那一把橘黃色的傘和一段不堪的回憶而已。一次她問起爸爸:媽媽去哪了?我好想她啊!爸爸就大聲地責斥她,甚至打她!那時她就意識到自己是一個沒有媽媽的孩子了,再也找不到那時的笑容了。

  天,慢慢地黑了。雨還一直下,思緒慢慢地抽回來了,她看了一下四周早已沒人了,她苦笑了一下,一個人背着書包走進了雨中,大雨沖刷着她。落寞的背影消失在黑夜的雨中。

  初三:羅露霞

您正在瀏覽: 那抹橘黃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抹橘黃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