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爸的青春年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青春年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是一個農民所以在爸爸小的時候就上山砍柴,農忙的時候就到田裡幫忙,爸爸也上山採藥有一次還不小心弄傷了腳,一道十公分的傷口呢! 

  在爸爸上小學的時候,農村裡一眼望過去全是田地。春天是爸爸最盼望的季節。我問爸爸你們那時候作業是不是很多啊,爸爸直搖頭,說:“那時候可不像現在這樣,我們的作業在學校里就可以做好,偶爾才帶回家做!”聽奶奶說那時候學習更松,3點鐘就放了,學習就當是玩玩的。唉,我當時就十分疑惑,平時在報紙上看到什麼減負減負的,可為什麼越減越多呢? 

  爸爸還說他們在放學以後是不會直接回家的,我問為什麼。爸爸長嘆了一聲,架起二郎腿,開始認真的回憶起來,那時候天氣可比現在要好得多了。田埂里,稻草邊有許許多多的野菜,低下身子就可以看到它們。什麼韭菜,馬蘭頭,要多少有多少。 

  雞蛋那時候買的挺貴,用來換醬油的,所以爸爸和兩個姑姑就不怎麼能吃到雞蛋,爸爸就每天去地里摘野韭菜,而且是一把把的,在奶奶的面前晃來晃去,嚷嚷着要吃韭菜炒雞蛋,奶奶沒辦法就只好炒給爸爸吃了,老爸就因此吃了不下一個師的雞。 

  在爸爸15歲的時候,國家開始號召種橘子,那時候的橘子可不像現在的橘子這樣的廉價。一斤的橘子可以換三斤的大米!可能是這橘子的魅力太強了,爸爸在農忙時一般都被叫去看橘子,後面是一大堆的橘子,前面是一堆的橘子皮。 

  真想到爸爸的小時候去啊,雖然沒有電腦,電視也沒幾台最多聽聽廣播,但我還想去,可爸爸說如果我去的話就不是他的兒子了,倒成了玩伴了。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青春年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青春年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