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心靈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心靈之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好似一場旅程。 

  古人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應該算得上是對這場旅程中兩大經典的概括了。如果說“行萬里路”是軀體的旅程的話,那麼“讀萬卷書”,便是我們的心靈之旅。 

  軀體的旅程,隨着交通事業的不斷發達,早已不是什麼難事。憑藉一張機票,我們可以在世界的任何地方把自己快速“粘貼”。 

  而心靈之旅,在這個喧囂的城市,比起那些喧鬧的音樂節拍和晃動着的五彩霓虹,就顯得冷清了許多,似乎人們把這場心靈之旅看成了一場消磨時間的苦旅。加上網絡閱讀的橫行霸道,這場原本屬於全民的旅程,竟似乎有點“曲高和寡”起來。 

  事實果真是如此嗎?我不敢對這個社會下斷言,但我相信,始終會有人把這場旅程走下去的——這其中也有我一個。 

  記得我三四歲的時候,家裡有一本插圖的《唐詩三百首》。聽家人說,我當時一見到書,就像着迷似的,把書緊緊抓在手中。也許,這也算是我與書有緣吧!儘管當時我還不知道書上寫的究竟是什麼,但事實上,書這時就開始與我一起成長了。“這些字為什麼都有‘水’”,“那些字為什麼都有‘木’呢……”那本《唐詩三百首》,成了我的啟蒙讀物,也正是它,把我帶進了這場心靈的旅程。 

  後來,我一天天地長大,書也一天天地伴我成長。我讀到了《安徒生童話》中白雪公主的幸福結局,讀到了魯濱遜那樂觀自信的生活方式,讀到了暴風雨中海燕的驚世宣言;也讀到了“不亦樂乎”,讀到了“中國不改革則必亡”,讀到了“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每當讀一本好書時,我彷彿能看到紙頁背後那一雙雙智慧的眼睛,他們注視着我,引導我前行的方向。讀過的書一天天增多,走過的日子一天天增多,在這場旅途中,我被前方的景色牽引着,越走越遠,也因此一天天地長大起來,理性起來,成熟起來。 

  在這多彩的世界中,我和我的書一道成長,走過那有風有雨,曲曲折折卻又始終前進着的心靈旅程。 

  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和我一起走入這場旅程中去。無須挑燈夜讀,無須皓首窮經,只須你在閑暇時拿起一本書。讓它來沖走塵埃,留下深情,陶冶你我的心靈,影響你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書——心靈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心靈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