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路上腳印深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路上腳印深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之行悠遠,人生之路漫漫。回首人生路上,每一個不會磨滅的深深腳印都記錄著你的風風雨雨,每一個不能忘卻的足跡都銘刻着你的深深記憶,每一個不可抹去的腳步都鐫錄著你的種種情感…… 

你的快樂、幸福是輕快的腳印,你的憂愁、苦痛是凌亂的腳印;你的仇恨、悲憤是沉重的腳印。正是因為有了這樣一個個、一串串、一片片不同的腳印,你的人生之路才值得細細回味,你的人生之路才能夠永遠銘記。 

腳印是一段段歷史——成吉思汗因為征服歐亞、橫跨半球而留下了“一代天驕”的腳印; 秦始皇因為統一中原、連接 長城而留下“華夏第一君”的腳印;唐太宗因為虛心納諫、勤於政務而留下了“貞觀之治”的腳印…… 

腳印是一個個真理——居里夫人因為獻身科學、鞠躬盡瘁而留下了“鐳”的腳印;牛頓因為“冥思苦想”、敢於想象而留下了“蘋果落地”的腳印;愛迪生因為不畏挫折,不懼失敗而留下了“電燈”的腳印…… 

腳印是一片片真愛——梁山伯和祝英台為愛留下“化蝶”的腳印;焦仲聊、劉蘭芝為了情留下了“孔雀東南飛”的腳印;羅密歐與朱麗葉為幸福留下了各自殉情的腳印…… 

因為有了人生的腳印,我們能體會到前人的偉大和今人的奮發;因為有了人生的腳印,我們能感受到從前的酸甜苦辣和現在的苦盡甘來;因為有了人生的腳印,我們能聯想到往昔的崢嶸歲月和如今的幸福生活。 

對於我們來說,成長之路上也布滿了腳印。我們不求每一個腳印寫下的都是甜蜜與歡樂,但求無悔於每一個腳印;我們不求每一個腳印留下的都是幸福與微笑,但求無愧於每一個腳印;我們不求每一個腳印記下的都是美好和痛快,但求無憾於每一個腳印…… 

朋友,走好人生第一步,不要讓人生之路布滿悔恨、愧疚、遺憾;走好人生每一步,我們可以在未來一個如水的夜晚里,打開記憶的閘門,細心體味曾經的腳印,感受以前的風風雨雨,曾有的深深記憶、往昔的種種情感,你會感到心滿意足!

您正在瀏覽: 人生路上腳印深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路上腳印深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