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交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交替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愛蘊藏在冬天裡,愛遊盪在夏夜裡,愛棲息在秋季里,愛行走在春日裡。朋友,你感覺到了嗎?當四季與生命不斷交替時,愛之花也在悄然綻放……

  ——題記

  人的一生就是一個愛與被愛的過程。在這一生中,我們時時刻刻都在感受着不同的愛。當我們呱呱墜地時,就註定一生要活在父母的關愛中。然而,在接受這份愛的同時,我們也時常會被身邊的不同形式的愛感動着。正因為有了它們,我們的心靈才能不斷凈化,我們的靈魂才得以升華。

  歌手情

  有這樣一個歌手,名叫叢飛,因為一句不經意的承諾,他成了一百七十多個孩子的父親。為了山區的孩子能準時得到學費,10年來,他不惜傾其所有,進行無數次的商業演出。他所有家產大約有300多萬元,而這筆錢,全都花在了170個山區孩子的身上。一開始,大家並不完全理解他,但當大家跟他去過一次山區,看到孩子們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后,大家才徹底理解並支持了他。這些年來,他為了孩子,放棄了富裕的生活,一直過着清貧的日子,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貸。”2005年,叢飛患上了胃癌晚期。即使在這種情況下,他也沒忘記需要關愛的孩子們,執着地從大家給他救命的錢中抽出2萬元,捐給了貴州山區的那些孩子們。2006年4月20日,叢飛走完了自己的人生之路,他將自己的生命化作了一股股愛的清泉,源源不斷地傳遞到了孩子們的心田,他播下的一顆顆愛的種子正在人們心中潛滋暗長:深圳市團市委特別成立了叢飛愛心基金,他們將接過叢飛的愛心接力,讓愛無聲地傳遞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農婦愛

  她叫林秀貞,是河北省衡水市棗強縣的一個農婦。她三十年如一日,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各種困難,義務贍養6位與自己及家庭成員無任何血緣關係的孤寡老人,在精神和物質方面對6位老人付出了兒女般的照料和關懷。她學科技,學經濟,帶頭創辦個體企業,並把經營企業作為扶貧濟困奉獻社會的基礎。多年來,她為八位殘疾人傳授了生產技術,不但在自己的企業為他們安排就業崗位,還幫助他們解決了許多生活中的困難。她熱心鄉村教育事業,先後出資4萬多元子女步入大中專院校,收養救治了一名出生僅40天的患病棄嬰……

  林秀貞用30載愛心讓一村之中老有所終,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她用她的愛讓九州動容,用她的情讓人們尊敬,她幫助鄉村中小學改善辦學條件,還資助這個村及鄰村14名貧困家庭不是偉人,卻勝似偉人!

  相信無論是叢飛還是林秀貞,他們身上都折射出愛的光芒。是愛,讓他們懂得了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是愛,堅定了他們戰勝困難、拼搏進取的信念;是愛,感動了更多的人,並讓這份感動在更多的人的心中擴散,使人心靈凈化,靈魂升華。愛就如一支接力棒在人們手中傳遞。世間充滿了愛,所以人間才這般和諧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愛的交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交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