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底的橋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底的橋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心底的橋樑 

  天灰濛濛的,燕子飛得很低,宛如我的心緒一般,看上去要下雨了。是該下場雨了,洗刷一下浮塵飛揚、沉悶乾燥的天空,也濕潤一下心底那塊就要乾涸的土地。 

  雨,如期而至,感覺一下子涼爽了許多。躁動不安的心也隨之靜了下來:或許是我做的太過分了,我怎麼可以一摔筷子,揚長而去呢? 

  我不知道以後怎樣了,當時我沒有去理會他們,只一個念頭,我不聽,就不聽,你們愛怎麼著就怎麼著…… 

  就這樣“冷戰”開始了。 

  忽然,一個可怕的念頭閃過,這是和他們第幾次冷戰了? 

  媽媽很煩,常常說一些我很不愛聽的話,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她一說話,就會破壞我的心情,有時耐着性子聽一會,權當是給她面子,至於她說的話,至多是左耳進右耳出。如果她看不出我的反應一味地說下去,我那出口成章的話會一下子噴發出來,“不要說了,煩死了”。接着就是不定期的冷戰。 

  爸爸與我沒有什麼特別的話題,偶爾說上那麼一兩句也寡淡的如同置放了幾天的白開水。一般情況下我是不主動和他們交談的,除非…… 

  弟弟更討厭,他一寫完作業就貓在我的房間,不是動我的書,就是翻我的筆袋,嘴裡不時地說:“姐,最近又採購了什麼好筆?我們交換着用。”如果運氣不好時,他會聽到“滾!”的回應。 

  我與家人的關係就是這樣,我實在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也納罕自己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真不知道該怎樣改變這種關係,怎樣和媽媽、爸爸,還有那個討厭的弟弟去交流,去溝通。 

  端午那一天,我們全家去了姥姥家。飯桌上,大夥提起做父母的不易,我心裡想,爸爸媽媽每天活得挺滋潤,看不出他們的不易呀!大舅的話改變了我的想法。 

  他說:“小時候,念書,每天早上都有一口熱湯麵吃,現在才知道,那時為了早上能吃上一口熱湯麵,前一天晚上就要備好柴火之類的東西,早上還得早早的起。現在做了父親,才知道父母真是不容易。”我鄂然了。 

  想想近來的冷戰,先前的理由似乎坍塌了,長大了,對一些事情有自己的看法了,認為父母的話過時了,父母不理解我們了等等,一切似乎那麼的蒼白無力。現在看來不是父母不與我溝通,是我不理解父母,媽媽其實很善良,很好與人相處,爸爸雖然只有初中文憑,可他的生活經驗卻是一部厚厚的書,至於弟弟那個討厭的傢伙,是多麼的天真無邪啊! 

  唉,難道全是我的錯?我惘然了,不自信了,我多麼希望在兩代的隔閡之間有一座橋,一座心底的橋,來聯通彼此之間的心靈。 

  雨,不知什麼時候停了,天空是那麼的湛藍、清新,宛如我的心緒,誰說好雨只是潤物無聲,它滋潤心田更有情。

您正在瀏覽: 心底的橋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底的橋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