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探究地球的物理屬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究地球的物理屬性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探究地球的物理屬性 

  初三8班 李高由 

  提出問題: 

  地球是一種神奇的物體,它一望無垠、碧水藍天、物產豐富、生態穩定,那麼它會不會改變呢? 

  猜想假設: 

  地球是堅不可摧的,不會發生改變。 

  進行實驗: 

  ①將“地球”放入經過嚴格消毒的燒杯中。 

  現象:地球變成了淡綠色,生態平衡。人們勤勞的耕作,動植物平衡穩定的生長繁衍,四季分明,呈現出一片和諧的景象。 

  ②給燒杯中加入少許的“自私自利”藥水,瞬時間,燒杯中散發出一股淡淡的臭味。 

  現象:地球逐漸有些發黃。人們開始互相懷疑,互相抱怨,都在訴說著對方的不足。植物爭搶養分,使得大地的養分過度減少,肥力不斷下降。 

  ③給燒杯中再加入少許的“野蠻”藥水,頓時發出一股濃濃的臭味。 

  現象:地球變成了暗黃色。人們拿着各種各樣的武器在爭鬥着、吼叫着,恨不得發泄出心中所有的怒火。動物們之間充滿了火藥味,即使沒有恩怨也要去攻擊對方。 

  ④給燒杯中再加入大量的“貪心”藥水,頓時又發出了一股刺鼻的臭味。 

  現象:地球變成了灰色。利益吞噬着人們的心靈,越來越多的人掉進深淵、無法自拔。為了自己的利益,寧願出賣自己的人格。社會開始不安定,民眾的生活開始不平靜。犯罪行為隨處可見,卻有沒有人見義勇為,反而圍觀取笑。 

  ⑤再給燒杯中加入香飄飄的“文明”藥水,臭味中夾雜着一絲香氣。 

  現象:地球變成了淡紫色。人們逐漸停止了戰爭,局部地區還瀰漫著硝煙的戰火。可是,人們又開始大量砍伐樹木,製造各種生活必需品;大量探測和開發礦產資源和石油天然氣,致使資源大量走向枯竭;造成水資源危機,污水亂排亂放,不合理保護水資源,過度開發地下水,造成地面下沉;排放污染嚴重,大量的二氧化碳形成了溫室效應,使地球的天氣偏熱,加速了南北極冰川的融化速度;不重視環境保護,水土大量流失,沙塵暴、洪水、地震發生的頻率在逐年升高…… 

  ⑥等待10分鐘。 

  現象:地球的顏色變成了黑色。地球上的生物全部消失了,大地變得荒蕪,翻滾的大海正在一點一點淹沒着土地,藍天變得灰暗,白雲也成了烏雲,臭氧層完全空洞,大量紫外線直射地球。 

  ⑦加入“一鍵gost”恢復藥水。 

  現象:地球在燒杯中爆炸,並將燒杯震出幾道裂紋。散發出的黑煙讓人聞見以後頭暈目眩,噁心乾嘔。 

  得出結論: 

  地球並不是堅不可摧、不所不能的,它也會有取之用竭之時。所以我們人類必須保護好這唯一的地球,它是無法再生的,不要在末日來臨之際才留下後悔的淚花。 

  注意事項: 

  地球為腐蝕性物質,不可用手直接進行觸摸。試驗中各種藥水都是劇毒物質,在實驗中要注意藥水的保管和使用。 

  2010年7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探究地球的物理屬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究地球的物理屬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