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探究探究中國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究探究中國字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一名普通的6年級小女孩,不過你知道么!你發現中國字都跟吃有關么?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中國的詞、句,都是跟吃有關,比如說吃虧,那就是把虧吃進去了。就連熟人和生人也是,熟人就比如是烤熟的肉,經常吃。生人就是不熟,不喜歡吃。

  記得文天祥的過零丁洋么,裡面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句古文流傳千古,可以用一個詞來說——膾炙人口。膾月字旁,人體器官,也表示吃的意思,炙,其實上面的部首也是月字旁,也就是把肉放在火上烤着,很可口。也就是現在人說的,朗朗上口!

  如果碰到哪個美女,那就慘了!那就不是什麼沉魚落雁了,而成了秀色可餐!讓人垂涎三尺啊!

  中國的語言真的很有意思,不信你找找看,還有哪些詞語?

  鶴翔小學六年級:李欣珂

您正在瀏覽: 探究探究中國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究探究中國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