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江湖從此無大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湖從此無大哥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江湖從此無大哥 標籤:從此作文 江湖作文 大哥哥作文 大哥作文

2004年一位老人溘然長逝,他的離開對混亂的中東地區來說無異於一次地震,他就是有“不死鳥”之稱的阿拉法特。 

  在巴勒斯坦人心中阿翁就是這個民族的象徵,他將畢生的精力都投入到巴勒斯坦人民的解放事業中,想當初阿翁結束了海外的流浪生涯回到故土他流着淚親吻腳下的這片熱土,他用獨有的人格魅力感染着每一個為建立巴勒斯坦國而努力奮鬥的人。在中東這個並不寬闊但足夠複雜的政治舞台上他閃閃發光成為其中最為耀眼的一顆星。 

  作為阿翁的老對手,有中東推土機之稱的沙龍總理同樣是一位富有傳奇色彩的人物,他經歷過五次中東戰爭,從一名士兵成長為一名將軍,他的沙龍師在渡河戰役中一戰成名,此時的沙龍師長頗有幾分我自放歌狂度日,飛揚跋扈為誰雄的味道,但這時他還不是以色列的大哥,多年的戎馬生涯鍛煉他堅韌、頑強的性格。之後,他完成了一次重大的轉變,從一名將軍成為一名威風八面的政治家,正如沙龍所說沒有誰比他這個為了國家奮鬥了一生的老兵更愛這個國家,他用自己傑出的智慧率領着這個另類民族在阿拉伯世界中佔據一席之地。 

  2005年沙龍開始推行單邊行動,這位昔日的英雄竟被空前孤立,昔日的同志與他分道揚鑣,但沙龍就是沙龍,他依然在反對聲中前進,甚至不惜退出利庫德集團,另起爐灶。 

  在中東的政治舞台上從來不卻少焦點,以色列前總理拉賓,哈馬斯精神領袖亞辛,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都稱的上是風流人物,但是他們都逃不過宿命的安排,拉賓遇刺身亡,亞辛被以軍定點清除,而薩達姆則淪為階下囚。 

  阿翁、沙龍如今是絕對大哥級的人物,他們歷經艱辛為各自的理想奮鬥着,但是他們躲的過突如其來的危險卻都逃不過時間橫掃的鐮刀,兩年前阿翁撒手人寰,一場突如其來的中風幾乎將這台龐大的推土機摧毀,也許阿巴斯能繼承阿翁未竟的事業,也許奧爾默特會領導前進黨繼續前進,但與他們的前任相比他們的號召力和影響力要大打折扣。 

  也許沙龍會蘇醒,但是重返政治舞台繼續傳奇人生的幾率幾乎是零,“前進,沙龍”到“前進,以色列”,前進黨競選口號的改變證明了前進黨已接受沙龍離開的事實。 

  古詩曰:“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沙龍的離開標誌着江湖從此無大哥,誰會迅速成為新一任的大哥呢?新一任的大哥能否真正實現中東地區的長久和平呢?我們拭目以待。

您正在瀏覽: 江湖從此無大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湖從此無大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