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小的窗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的窗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很久以前就想寫這篇文章了,只是不知道如何下筆。

  ——題記

  曾經,我和媽媽有一個約定,一個只屬於我們倆的約定。

  記憶中,媽媽每天都很辛苦,早上六點半就離開家去上班,途中要換兩次車,沒一個小時是到不了公司的;每天下班后,她又要花一個小時趕回來。家務活大都由媽媽承擔,我和爸爸做得很少。後來,爸爸上班的工廠倒閉了,只好到200多公裡外的老家打工,平時家裡就只有我一個人。

  大概是我七、八歲的時候吧,那天早晨,媽媽照例叫我起床、梳頭洗臉,叮囑了一番便離家了。我有些不舍,但也只有把媽媽送到家門口。離上學時間還早,我便在家裡踱來踱去,突然想到卧室窗口可以看見通往車站的那條公路,也一定能看見媽媽。我忙跑到窗戶邊,恰巧看見了那個熟悉的身影。我大聲地喊:“媽媽!媽媽!”媽媽停下了腳步,望着我微笑。我拚命地揮着小手,興奮得漲紅了臉,媽媽也向我揮揮手,再繼續往前走,還不時回過頭來看看我。就這樣,我目送着媽媽的身影消失在公路的拐角處。

  不知不覺,我們已形成了一種默契:每天早晨都在那小窗口說再見。只要在那窗口向媽媽揮揮手,我的心裡就有說不出的充實和滿足;假如我耽誤了約定的時間,沒有在窗外看見那熟悉的身影,我便十分失落;若是我趕到窗邊時,媽媽已站在正對窗口的那棵樹下等我,我會因為失約耽擱了媽媽趕路的時間而內疚。

  我明白,窗口的那一揮手,凝聚着多少愛;我也知道,媽媽向我揮揮手,飽含了多少欣慰和快樂。

  小小的窗口,是一條無形的愛之鏈,緊緊系住了我們的心。

  ……

  “你爸爸要走了,去道個別吧!”媽媽吩咐道。

  我點點頭,走到窗口邊,窗外是爸爸匆忙的身影,我朝他大喊一聲,他停下腳步,我向他揮揮手,他又繼續趕路。

  爸爸雖然沒說什麼,但我想他的心情一定會好些吧,工作也許會更順利些吧。

  我望着窗外的天空出神,恍惚間又回到了多年前的某一天,小小的窗口上趴着小小的我,臉上掛滿稚氣而甜蜜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小小的窗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的窗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