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恩的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爺爺個子不高,身體瘦瘦的,稀疏的頭髮全白了,歲月在他的額頭上刻下了一道道深深的皺紋。他平時話不多,也很嚴肅。但他對我卻非常的慈和,經常看到他張開掉了牙的嘴巴“呵呵”的笑。 

  爺爺小時候家裡窮,才讀到小學三年級就輟學了。由於他的學願未了,他便把希望寄托在我爸爸和我的身上,他認為只有知識才能改變貧窮。由於媽媽工作忙,奶奶身體不好,自從我上學以來,爺爺便每天起早貪黑。早晨先煮好飯,再叫我起床,起來后就叫我讀語文或英語。下午來接我回家后又要趕緊煮飯,晚飯後有時陪我散散步,教我一些做人的道理或者問問我班上的情況。睡覺前還要幫我檢查作業。爺爺常跟我說:“孩子呀,爺爺小時候沒有讀到書,現在和你一起讀書,咱們來個比賽,看誰學得好。”我暗暗的和爺爺較着勁,每當我比贏的得時候,爺爺便摸摸他那稀疏的白髮說:“爺爺老了。不過比賽還在進行當中,我還有贏的機會喲” 

  記得有一次我流鼻血了,不能去上學。爺爺心急如焚說:“怎樣才能不讓你落下功課呢?對,有了。先問一問同學老師布置了一些什麼作業,然後我們再根椐作業把功課看一遍。”那天爺爺當了我的老師。 

  有時,我有的題目做不出來去問他,他便故作嘲笑的對我說:“哎喲,你這個聰明鬼也有不做的題目呀!”我當時哭笑不得,沒辦法只好自己看書,不一會兒彷彿有一種智慧飛進我的頭腦中,讓我突然有了靈感,一下子把問題解決了,爺爺目瞪口呆,我得意洋洋的笑了。 

  不幸的是,我爺爺得了肺氣腫,我很傷心,心裡暗暗的道:爺爺,您放心,我決不辜負您的期望,希望您能快快的好起來。 

  我要感謝爺爺,是他,在我幼小的心田裡播下了知識的種子;是他,讓我蹣跚學步的路上堅定步伐;是他,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從挫折中振作起來。此時我的耳邊回蕩着這首歌:“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